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贵州茅台释放控价信号:酒是用来喝的 不是拿来炒的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8-29 14:1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贵州茅台释放控价信号:酒是用来喝的 不是拿来炒的)

据新华社客户端29日中午消息,贵州茅台日前在北京举行了“国酒茅台市场研讨会”,就茅台市场情况与经销商作深入交流,并释放一系列稳定市场价格的举措和信号。

期间,贵州茅台酒销售公司公布《关于坚决维护茅台酒经销秩序的意见》,要继续实行“飞天53度500ml茅台酒终端供货价不超过1199元,零售价不超过1299元”两条价格红线,务必保持终端价格稳定。从8月16日起,除陈年酒、鸡年生肖酒外,其他小规格品种、个性化品种原则上不安排生产,并调减43度茅台酒销售计划,以增加53度普通茅台酒生产量。为满足旺季需求、打破涨价预期,茅台不断调整今年“两节”的投放量,从2000吨逐步增加到6200吨,以更好满足市场需求。据悉,这6200吨的计划,已从8月15日开始投放,以提前释放需求增长压力。

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茅台集团党委委员、总法律顾问刘汉林,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明灿,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崇琳,贵州茅台酒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马玉鹏出席会议。

袁仁国指出,今年以来,茅台发展出现三个“惊”:一是今年以来茅台的业绩惊人;二是茅台的市值惊人;三是茅台惊心的市场价格。今年上半年以来,茅台市场呈现出"总体平稳、控价有力、转型加快、活力增强"的态势。具体来看,坚持了"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在不断夯实市场基础中,稳步推进了网络渠道建设;加大了价格管控的新力度,在不断规范市场管理中价格管控初见成效。“我们绝不把市场守小了,绝不把国酒茅台的品牌形象守丢了”。

“如果让价格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对茅台将是灾难性的。”在与经销商交流时,李保芳强调,“非理性、非正常的价格持续上涨,势必导致囤积、炒作等非理性、非正常需求持续增长。若供应难以为继,当价格不能客观反映商品价值、上涨到某一个临界值时,必然崩溃甚至断崖式下跌,这肯定是我们都不愿看到的结果。”“市场形势有了好转,我们更要“稳”字当先,稳住价格,稳住市场基础,稳住市场占有率。”袁仁国指出,酒是用来喝的,不是拿来炒的。“我们要以大局为重,着眼品牌、着眼长远、着眼市场,不要推波助澜炒高茅台酒市场价格,干伤害消费者,损害厂商信誉,侵害茅台品牌的事情。”

据悉,茅台早在一个多月前,已开始着手研究国庆、中秋旺季价格稳定工作,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尽最大努力满足市场需求。

“我们就是要再次传达清晰的信号,打破茅台酒价格要调价的心理预期。”茅台集团负责人指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