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债期货收涨 十年期债涨0.06%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8-31 16:2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债期货收涨 十年期债涨0.06%)

国债期货收涨,十年期债1709合约涨0.06%;五年期债1709合约涨0.02%。

月末最后一天,在财政支出力度加大的背景下,央行暂停了公开市场操作。今日央行公告称,月末时点财政支出力度进一步加大,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8月31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由于今日到期400亿元逆回购,实现自然净回笼。若按逆回购口径统计,8月下旬以来已累计净回笼5600亿元。

昨日央行净回笼千亿元资金,早盘一度引发市场恐慌情绪,各机构急借资金,频频高位成交,直到午盘后财政资金到位、大行融出,流动性才渐显舒缓。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全面上涨,隔夜利率继续升破前期高点,上行0.17个基点,报2.9237%。上交所质押式国债回购GC001加权均价继续跳升至6.8726%。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利率DR007加权利率高位回落,报2.8823%。

8月以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整体维持回笼格局,流动性始终偏紧。来自保险公司固收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央行操作来看,预计下半年流动性整体不会宽松,一些机构或利用阶段性机会在可控范围内调整杠杆水平,总体来看,金融机构杠杆水平全年将处于下降态势。

国泰君安固收研究团队认为,7月下旬以来央行政策态度悄然紧缩,流动性溢价大幅上升,主要出于央行对潜在通胀风险以及抑制微观加杠杆的考虑。接下来,从近期信用债取消大幅扩容、商品期货大幅回调、海外避险情绪再度升温等因素看,央行在8月不断紧缩的政策基调可能已越来越接近拐点,投资者不必过度悲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