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以抑制汽油价格上涨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9-01 14:4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以抑制汽油价格上涨)

美国能源部8月31日分两次共释放1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直接输往路易斯安那州一家炼油厂,以平抑飓风“哈维”造成的汽油价格上涨。

新华社1日消息,受飓风影响,美国炼油厂产能目前关停已超20%,汽油供给受到冲击。同时,由于美国本周末到下周一是劳动节假期,出行增多将导致汽油需求增加。受此影响,美国汽油期货价格31日暴涨逾13%,升至两年来新高。

得克萨斯州总检察院表示,自“哈维”飓风登陆至8月30日,该机构已收到哄抬汽油与饮用水价格报告共680多起。此前有报道说,休斯敦有加油站将汽油价格升至每加仑20美元,几乎是飓风前的10倍。记者8月31日在休斯敦市区看到,一些加油站已无汽油供应,只有少数大品牌加油站仍在营业。

这是美国自2012年以来首次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不过,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举动象征意义更大,因为相较于美国每天2000万桶的需求量,100万桶影响有限。

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制度是上世纪70年代石油危机后建立的,在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海岸附近的地下总计储存了6.79亿桶原油,可供美国全国使用33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