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比特币中国暂停ICO业务 市场预期监管新政出台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04 11:5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特币中国暂停ICO业务 市场预期监管新政出台)

在经过一轮野蛮生长之后,ICO(虚拟货币首次公开发行)或迎来监管新政。

近日,国内大型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宣布暂停ICO币充值与交易业务,并于9月3日下午6点暂停ICO币提币业务。同时,本应在9月2日由亚洲区块链协会主办的DACA区块链国际高峰论坛也被临时叫停。市场上普遍预期,监管部门将出台新政规范ICO.

所谓ICO(Initial Coin Offering)和IPO(首次公开募股)相对应,也是一种“公开发行”,只不过将发行的标的物由IPO的证券变成了数字加密货币。ICO发行团队在进行具体操作时,会先建立一个网站,发布“ICO白皮书”,介绍所发行虚拟币项目进行的虚拟币融资情况。

业内人士表示,ICO作为一种新生事物,有其双刃剑的特质,创新的同时也意味着风险。如何将风险关到监管这个笼子里,是目前金融科技整个行业能够健康发展的关键。

“如果能够在合理、合法的监管体系里被有效管理,是可以作为高新科技企业融资的新渠道的。”OKCOIN分析师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借用ICO这个方式去行骗的团队的确存在。我们也见过很多白皮书写得有很多漏洞的项目。不过,这与ICO本身的性质没有关系,技术只是工具,人们可以用工具去做创新,也可以利用工具去行骗。期待能用监管的手段,把行骗的动力掐断。”

业内人士介绍,认定ICO的性质是推进行业监管的一个难点。ICO有些类似众筹,但又跟众筹不完全相同。

此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布了对THE DAO代币的调查结果,认为该代币具有有价证券范畴,归证券法监管范围。一些非证券类代币可能期望得到的是某些产品的使用权,那就不属于有价证券范畴。

上周六,市场上将加强ICO监管的消息一传出,以比特币、以太币和莱特币为主的数字货币价格应声下跌。9月2日当天,比特币下跌5.18%,盘中价格跌破30000元,收于29250元;莱特币相对跌幅较小,下跌2.20%,收于490元;以太币反响最为激烈,当日跌幅达11.43%,收于2077元。

目前ICO的不健康发展和泡沫化严重的现象,让不了解行业的投资者混淆了区块链技术、加密数字代币以及ICO代币的区别,也给投资者带来认知和投资误区。对于可能到来的监管政策对于币价的影响,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监管机构对于ICO的重视以及引导其健康有序的发展,有利于区块链行业以及数字资产行业更好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