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德意志银行CEO:不久后机器人将取代大量员工

来源:FX168 2017-09-08 08:3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德意志银行CEO:不久后机器人将取代大量员工)

据Finance Magnates于本周四(9月7日)报道,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首席执行官John Cryan一直以来是该公司裁员的最有力支持者之一。该银行的剩余的十万名工作人员目前可能面临来自机器人的新威胁。

自2015年底以来,德意志银行已经开始了广泛的削减成本措施,为了恢复盈利已经牺牲了数千工作。与其行业竞争对手不同,银行业成为受打击最严重的行业之一——大幅裁员被视为可行灵丹妙药。

与此同时,德意志银行和其他贷款机构一直在寻求各种技术手段和创新战略,以帮助颠覆传统银行业。不可预见的后果之一可能是对员工的进一步削减,越来越多地依赖机器人员工。

相对于人类来说,机器人有很多优点,尤其是在进行最基本的成本效益分析时。

对于一个以利润为目标并向股东作出回应的企业来说,没有奖金、没有医疗保健和最低限度的考虑是很吸引人的。

最近在法兰克福的一个银行业活动上,Cryan认为,德银的很多现有的员工会被机器人所取代,而不要阻止这种进步则尤为重要。

“我们必须找到用人的新方式,也或许人们需要找到消磨时间的新方式,”他说在最近FT的一篇报道中表示。

尽管发表了发人深省的评论,他并没有解释任何细节,只是说受到影响的工作将是一个大数目。

为了筛选线索,人们只需看看哪些工作已经被集体砍掉——包括后台办公室、IT部门和其他传统的分支机构。未来,银行的机器人出纳员的出现可能将比预期的更早。

欢迎关注证券之星旗下官方公众号【财闻联播】(微信号:caiwenlianbo),追踪市场热点,投资理财必备神器!我们将和您一起在金融市场并肩作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