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多地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规范运营标准

来源:新华社 2017-09-10 09:5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地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规范运营标准)

不只是北京,记者了解到,此前,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武汉等多个城市,都已先后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那么,如何优化管理、更好发挥共享单车的优势呢?

专家表示,共享单车是城市绿色交通系统的组成部分,各单车运营方要加强自我管理,规范运营标准。同时相关部门也应该完善管理机制。

北京市政协委员 郑实:我们能不能用智慧城市的方法,建立一个城市级公共的数据平台,让各个公司强制加入,把数据收集起来分析,使自行车分布更加合理。

某共享单车北区总经理 邱凯:我们所有的共享单车从业者,更多地去把现在市面上的单车运营好,去做一个智能化精细化的运营。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运输管理局 汽车租赁管理处 刘向飞: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停放秩序和停放规划,进行总体调控,通过各区联动,线上引导,线下调度等各种手段的基本实现总量合理,动态平衡。

总量缩减 企业需加快研发升级

另一方面,多地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对于共享单车的生产企业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在天津一家共享单车接单量最大的企业,记者了解到,这里月最高产量曾突破100万辆,目前订单也已经排到了今年年底,但总需求量却在缩水。

天津某自行车生产企业 首席执行官 孙昊:到今年的7月份以后,共享单车的订单略有10%左右的(向下)浮动。研发能力不强,落后产能或低质企业,就会在共享单车这个行业洗牌当中被淘汰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