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智能驾驶风口渐行渐近 万亿巨大市场待开启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9-12 08:27: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智能驾驶风口渐行渐近 万亿巨大市场待开启)

种种迹象表明,智能驾驶作为人工智能有望快速落地的一项应用,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科技趋势。

海内外一系列政策东风,令智能驾驶的产业发展大趋势越发明晰。近期美国众议院一致表决通过了一项可以加快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和部署的提案。值得注意的是,该提案随后将递交参议院,如果获得通过,将阻止美国多个州封杀自动驾驶汽车的现行政策,同时将允许汽车厂商获得豁免权。

上证报报道,该提案受到了业内密切关注,在券商分析师看来,本次提案是美国首次联邦指导性政策,有利于无人驾驶在全美范围内的检测和部署。同时,无人驾驶汽车在美国全境部署通行,将提供给更多的应用场景及数据资源,加快行业发展。

就国内而言,相关政策也是积极助力智能驾驶的发展。9月8日,为支持和规范智能网联汽车公共道路适应性验证,推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技术发展和产业应用,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前期组织起草了《智能网联汽车公共道路适应性验证管理规范(试行)》初稿。

此外,9月6日,由工信部、北京市经信委、河北省工信厅等部门推动,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主导建设的“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宣布,正式启动全球第一条智能网联汽车潮汐试验开放道路服务。

无人驾驶是人工智能在汽车及交通领域的应用落地,值得注意的是,海内外众多科技巨头早已提前布局。如百度在7月发布了“阿波罗计划”,该计划旨在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开放、完整、安全的软件平台,帮助他们结合车辆和硬件系统,快速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 8月10日,英特尔宣布,计划部署超过100辆无人驾驶测试汽车,并计划于2019年将无人驾驶系统提供给汽车厂商。此外,据报道,近期苹果对原有计划有所调整,不再尝试自主打造整车,而是转而为无人驾驶汽车研发软件。

招商证券研报指出,智能驾驶风口已至,开启万亿市场。汽车电子已成为未来汽车产业核心,预计2020年将全球汽车电子占整车价值比重将达到50%。个性化、智能化的汽车消费需求和供给端厂商积极布局共同催化智能驾驶风口到来。重点推荐:四维图新、东软集团、东方网力、科大讯飞、中科创达、万集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