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苹果难题:维持高利润率还是让利“果粉”?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12 08:3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苹果难题:维持高利润率还是让利“果粉”?)

每一次的苹果公司新品发布会,都会引起全球市场特别是“果粉”们的高度关注。苹果秋季发布会进入倒计时,“史上最高iPhone定价”将考验果粉们的死忠程度。

当地时间9月12日,苹果秋季发布会将如约而至。新产品揭开面纱前,苹果的保密工作一直不遗余力,但从8月份开始,就有大量苹果新款产品的细节不断被泄露。

市场消息指出,苹果将发布纪念iPhone诞生十周年的重磅新品“iPhone 8”,甚至还会有一款神秘产品叫做iPhone X,将用手势控制全面代替虚拟Home键,摒弃Touch ID拥抱“刷脸解锁”,采用近乎全面屏设计等。其实,苹果并非第一家实现“刷脸”技术的高科技企业。2011年以来,不少安卓手机已经具备面部识别解锁功能,但效果却不尽如人意。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3D玻璃、OLED全面屏、双摄像头、无线充电将成为苹果新产品的新风口。

一系列的技术升级当然也意味着售价的升级,市场预计新款iPhone售价或达到1200美元,成为史上最贵苹果手机。研究机构IHS Markit分析师Wayne Lam表示,为了保持约46%的毛利润率,苹果新款手机的定价必须达到1000美元,今年消费者的价格接受能力将面临考验。

如果新款产品真的达到甚至超过1000美元,这样的高价格是企业谋求高利润的一场“豪赌”,也将对消费者的购买兴趣提出挑战。

瑞银估计,如果苹果想要保持与之前一样的利润,那么“iPhone 8”初级版价格约为900美元,苹果也不太可能牺牲利润,让定价变得相对较低。虽然“果粉”们热情不减,但超高的定价可能让他们望而却步。有分析人士指出,高端智能手机走上了1000美元价位时代,其中有两个主要的原因,一个是创新研发拉高成本,另外一个是厂商利润动机。

维持高利润率还是“让利”果粉,这是摆在苹果公司面前的一大难题。不过,苹果公司更需要满足的还有投资者的高预期。

此前,市场对苹果的新产品充满信心。受此提振,苹果公司的股价再创历史新高,一度超过164美元。野村证券的分析师指出,苹果的第三季度销售额有望达到490亿到520亿美元,摩根士丹利还特别看好苹果十周年机在大中华区的销量。

欢迎关注证券之星旗下官方公众号【财闻联播】(微信号:caiwenlianbo),追踪市场热点,投资理财必备神器!我们将和您一起在金融市场并肩作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