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郭施亮:花旗高盛纷纷看好中国股市 底气在哪里?

来源:价值中国网 2017-09-12 09:3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花旗高盛纷纷看好中国股市,它们的底气在哪里?)

今年以来,尤其是今年下半年后,多家外资行对中国股市的态度明显乐观。其中,就包括了我们熟悉的花旗、高盛以及渣打等。

其中,就在近日,根据汇通网消息显示,花旗在8日报告中表示,将MSCI中国指数12个月目标位上调至100,对应24%的潜在上涨空间;沪深300指数12个月目标价上调至4600点,对应20%的上涨空间。

实际上,纵观外资行看好中国股市的原因,既有经济环境回暖,经济改善的因素,也有市场流动性环境宽松的预期,同时也有各类重要性改革红利的释放预期等。不过,从今年以来外资行对中国股市的态度来看,确实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变化,而外资行对中国股市的看法也逐渐转向了适度的积极乐观。

从今年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也确实给市场释放出不少积极性的信号。其中,以花旗看好的沪深300指数为例,截至今年9月11日收盘,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已经达到了15.58%;而上证50指数的年内涨幅也达到了16.96%。至于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以及中小板指数,也分别录得了8.79%、8.61%以及16.46%的涨幅。与此同时,就今年而言,表现最为差劲的创业板指数,今年以来的跌幅水平也有显著地收窄,目前下跌略超过3%。

值得一提的是,自此前股市非理性波动风波冲击以来,随着股市波动率以及稳定性的明显回暖,市场投资信心也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修复,而多个市场的均线系统也基本上呈现出多头排列的运行格局,这给市场带来了不少的希望。事实上,在市场投资信心逐渐回暖的过程中,公募基金乃至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水平也基本上维持在相对高位的状态,而私募基金平均仓位更是创出了28个月以来的新高,说明目前市场多方资金的看多做多热情强烈,市场投资信心得到了实质性的提升。

面对外资行以及部分外资机构对中国股市的态度有所好转,这不仅得益于市场综合因素的明显回暖,而且也与外资机构灵敏的投资嗅觉以及颇具信息政策优势的因素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

需要注意的是,从过去多年外资机构预测中国股市的情况来看,其大概的准确程度还是不低的,而且存在多次押中中国股市底部的战绩,而其给予市场释放出来的态度与信号,也值得投资者去适度参考。

实际上,对于当下的中国股市来说,已经呈现出几个显著的的变化。

其中,最为显著的变化就是市场波动率以及稳定性明显增强,而近两年中国股市的波动率与稳定性甚至比部分成熟股票市场还要突出。

再者,股市系统性风险基本上获得了大幅度的减弱,而经历了此前一轮非理性股市波动风波之后,股市潜在的价格泡沫风险也得到了很好地挤压。

此外,中国股市的市场化程度以及开放程度有望逐渐提升。

随着A股成功纳入至MSCI,2018年6月份开始,MSCI也将会把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全球基准指数之中。言下之意,即中国股市的市场化程度与开放程度有望逐渐增强,而随着股市走出国际大舞台,未来可带来的新增流动性涌入预期还是不可小觑的,同时还会逐渐改善中国股市的投资者结构以及机构化的程度等。

花旗高盛等机构纷纷看好中国股市,加上公募基金以及私募基金平均仓位持续保持高位的状态,实际上暗示出中国股市的大底部基本上获得了市场多方的认可,并有逐渐走出中期底部的趋势,而市场投资信心有望获得实质性的回暖。

与此同时,在养老金正式确立入市之际,实际上也强化了中国股市的政策底部信号,而各路资金对中国股市的态度持续回暖,这也给市场持续性的看多做多带来了积极性的影响。下一阶段,对于市场而言,在政策环境持续回暖的前提下,不断引导新增流动性的涌入,这也是未来中国股市冲击3400点乃至3500点强压的关键所在。归根到底,市场信心回暖了,仍需源源不断的新增资金补充,而在政策环境、资金环境等因素的合力推动下,才是中国股市走上中长期慢牛行情的关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