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2016年对美直接投资榜揭晓 中国无缘该“殊荣”

来源:FX168 2017-09-13 08:4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6年对美直接投资榜揭晓 中国无缘该“殊荣”)

美国商务部周二(09月12日)公布了去年在美投资最多的国家名单,其中西班牙,爱尔兰,荷兰位居前列,而中国无缘前十。

据美国经济分析局数据显示,2016年世界发达国家对美直接投资达数百亿美元。其中,英国直接投资投资占比最大,达5983亿美元,紧接着分别是加拿大(4536亿美元),日本(4243亿美元)和德国(3728亿美元).

然而,令人吃惊的是,世界第二经济体中国,此次却无缘前十宝座,2016年对美直接投资仅为582亿美元,几占爱尔兰投资额的1/5。而法国,瑞士,荷兰,新加坡,西班牙分别占居剩余宝座。

“俸美”论

上个月,美国州长及市长试图安抚在美外商,让他们确信美国仍然欢迎外商投资的事实。而此前特朗普曾发表世界应当考虑美国为先的论调。

6月时,国际投资组织数据显示在特朗普的执政下,外商直接投资从早期停滞状态有所增进。2017年一季度,新增境外资金流入为836亿美元,环比上涨62%。

而近几周,特朗普也对像丰田和富士康这类高投资回报的企业予以倡导。

此外,数据还显示,去年对美直接投资中,制造业仍是最受青睐的产业,占据海外总投资的41%。

与此同时,近二成海外投资置于银行,金融和保险业,一成左右投资额置于批发贸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