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四川推进白酒产业转型升级 鼓励川酒并购重组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14 09:2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报报道,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对辖区内白酒企业下发了《关于推进白酒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鼓励川酒积极走出国门。

《意见》提出,支持重点企业利用“一带一路”、海外机构和华人企业加大宣传力度,全力拓展海外主流消费市场。对企业重大技术改造、参加境内外展览展示等按政策给予一定奖励或补助,提高市场竞争力。

鼓励企业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推动组建川酒进出口公司,整体推动和实施川酒进出口项目。另外,推动符合条件的白酒企业到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融资、培育,到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融资。

《意见》还鼓励白酒行业并购重组。支持重点企业采取多种方式,兼并、收购省内外白酒企业,实现规模扩张,并在生产工艺、质量标准等方面加强对兼并、收购企业的指导和管理。支持省属国有企业参与川酒企业培育和组建大集团。

对酒企兼并重组,政府不仅给予政策支持,还要进行奖励。《意见》指出,要统筹用好省级工业发展资金,支持省内白酒生产企业兼并重组,按照企业兼并重组所支付金额的10%、总额不高于1000万元的标准进行奖励。

《意见》还提出,到2020年,力争培育销售收入超千亿元企业1户、超300亿元企业1户、超200亿元企业1户、超100亿元企业1户、超50亿元企业2户、超10亿元企业10户。

据悉,四川省内白酒企业有五粮液、泸州老窖、水井坊、沱牌舍得、郎酒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