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邓海清:“新周期”证伪 债市有望“先苦后甜”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孙忠 2017-09-14 14:4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邓海清:“新周期”证伪 债市有望“先苦后甜”)

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 6%,预期 6.6%,前值 6.4%。中国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 10.1%,增速创今年1-2月来新低,预期 10.5%,前值 10.4%。中国1-8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 7.8%,预期 8.2%,前值 8.3%。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949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9%,增速与1-7月份持平。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在点评8月经济数据时认为,“新周期到来论”全面证伪,降准时间窗口到来,重申2017债市“先苦后甜”。

邓海清认为,8月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经济动能高峰已过、经济高点已现,“新周期到来论”全面证伪。6月经济数据大幅超预期,使得市场对于经济“新周期归来”充满期待,但是,7月工业增加值数据实际6.4%,远低于预期7.1%,而此次8月经济数据实际6%,再次远低于预期6.6%,且为2016年二季度以来的最低值,经济数据的大幅回落反映出经济动能高峰已过,“新周期到来论”被全面证伪。

邓海清认为,环保限产带来“价格虚假繁荣”,警惕经济“滞胀”可能性。关于经济再次大幅不及预期的原因,邓海清认为,可能主要在于环保、供给侧改革推动下的限产,导致大宗商品价格飞涨,仅8月大宗商品价格指数涨幅已经超过6.5%,商品的价格飞涨下,不免让人误以为存在着需求的支撑,从而市场对于经济预期良好。

同时,邓海清认为,随着环保去产能的继续推进、大宗商品价格处于较高水平,以及未来“房地产投资、出口回升”动能出现高位见顶、总需求进一步回升可能性很小的情况下,如果上游价格转移到中下游,再叠加经济增速下降,需要警惕经济“滞胀”的可能性,去产能可能过犹不及。

至于央行货币政策,邓海清重申观点:目前央行降准已经具备较好的政策窗口期:一方面,人民币汇率已经进入趋势性升值,汇率给予了央行政策足够的降准空间;另一方面,央行预期引导加强,“降准=宽松”的误读可能性降低。此外,8月经济数据明显走弱,经济数据的走弱全面证伪“经济新周期归来”,降准可能带来经济过热的可能性不存在,央妈是时候把“降准”提上议事日程了!同时,邓海清认为,“降准+公开市场回笼”将是未来最佳货币政策组合,一方面可以保持货币政策中性基调不变,另一方面可以有效解决当前银行的结构性问题。

对于2017年下半年债券市场,邓海清再次重申:2017年债市“先苦后甜”。8月经济数据全面不及预期,“新周期到来论”全面证伪,随着经济“前高后低”逐渐明确,再加上价格高基数效应导致的未来通胀数据逐月回落,同时政府牺牲中下游利润、人为制造高通胀的可能性较低,总体上,经济走弱+通胀回落将成为下半年债券市场走牛的重要支撑,坚定看多2017年下半年债券牛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