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iphone x 催热3D感知应用 新零售时代迎来爆发

来源:蓝鲸新闻 2017-09-14 15:3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phone x 催热3D感知应用 新零售时代迎来爆发)

“我们不是苹果的追随者,只是探索同样的人类先进科技。”

“当然,苹果公司的伟大在于,它能够迅速推动历史进程。”

这两句话,出自一位研究苹果手机产业链的专家之口,也深刻反映出iPhone和整个智能手机产业的相互关系:在每个极端领域不断进步的科技,给予了苹果公司不断发展的基础;而苹果产品划时代的引领,反过来又促进了高端技术应用的爆发发展。

3D感知应用将迎来“超级周期”

北京时间2017年9月13日凌晨,苹果在新一代iPhone发布会上,正式推出了“Face ID”面部识别技术,首次在移动终端实现了3D识别以及AR功能。通过手机前端的红外线原生感摄像头,投射超过30000个肉眼不可见的光点到人脸之上,并绘制出一个完整的面部3D图形。

3D扫描技术在移动端的应用,也称为3D深度感知,目前已经在机器人、无人驾驶、体感识别、实景购物、智能家居、3D成像等多个领域开始应用。除了苹果之外,谷歌、微软、英特尔、索尼、三星等科技巨头,均在深度相机、体感交互、动作捕捉等领域展开了深度的布局,研发先进技术。

当苹果决定采用一项新技术时,意味着这项技术至少已经达到了真正投入实用的程度——否则,亿万名化了妆就打不开手机的女性用户会砸了iPhone的。所以,我们有理由可以正式宣布:3D深度识别感知的时代,已经真正到来。

海通证券分析师评论称,苹果率先在iPhone X上大规模采用3D视觉技术,将彻底激活这一市场,消费电子从此进入“AI+AR”新时代,会给将为3D技术研发、图像处理芯片、系统模组等多个产业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

在这个划时代的判断之下,3D感知和未来应用,已经在一夜之间,从实验室走向市场,所有相关的产业和应用领域,都迎来了真正的革命性的风口。未来,3D 深度感知技术进入消费级智能终端将是大势所趋,一旦实现大规模应用,将对现有的消费电子产品产生颠覆性的影响,人机交互将进入新时代。

电商+3D感知 成下一个引爆的大市场

更大的市场空间,就在这个“消费级市场”之中。在移动终端应用和用户体验方面,蕴含着亿万美元的市场价值。一旦人们习惯了3D感知技术,和我们所习惯的三维世界相融合,将会在衣食住行等等人类每个生活场景里,爆发出无数应用领域和商业机会。

这才是3D感知技术真正的可怕之处。要知道,女人们一直渴望摆脱二维的平面镜子,想知道自己在真正的派对里是什么模样。而她们,又是最庞大的网络购物群体之一,支撑起了数万亿的消费市场。

而3D商品与2D图片以及短视频相比,具有多角度自由呈现、强交互、自由缩放操作、商品展现信息量大以及玩法丰富等诸多优势,可实现与AR/VR、在线3D展示等呈现技术及营销手段相配合。因此,商品的3D展示已被验证是下一代商品主图的展示技术趋势,围绕3D感知技术寻找未来新一代的消费体验和AR应用,是空间巨大的蓝海。

金融分析人士胡津铭认为,在3D感知技术下的网购新模式,将会诞生出一批全新的技术公司,也会诞生出市值庞大的独角兽。毕竟,庞大的中国消费者们,已经支撑起了千亿美元市值的阿里巴巴、百亿美元市值的美图和唯品会、蘑菇街等一大批电商平台。

拓墣产业研究院预计,得益于苹果的助攻,移动端3D感知模组市场从2017年的15亿美元,有望增长到2020年的140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高达209%。中航广电、易尚展示、光迅科技等一批相关概念股,必然会因此得益。

据悉,阿里巴巴自2016年4月宣布成立阿里GM Lab以来,进行了一系列商品3D化以及VR/AR展示相关的技术布局,以手机淘宝为运营平台,陆续上线3D / AR主图、二楼VR店铺以及最近刚刚上线的AR Buy+扫一眼功能。同时辅以相应的活动推广,包括AR众筹、潮玩购物活动、男人节女人节3D购物节,618,双11等,取得了积极的市场反馈。

而易尚展示自2016年开始便与阿里VR/AR团队进行了接触并确立了合作关系,同时作为第一家3D扫描ISV进驻阿里服务市场,与阿里就如何快速高质量地对商品进行3D数字化重建进行研究与探索。

易尚展示深耕3D数据领域多年,成为国内此领域的领军企业。不久前,公司收到了科技部关于“三维数字彩色成像测量仪”的立项通知,也佐证了公司在国内3D数据领域的龙头地位。

同期,公司还参与了阿里在商品3D化道路尝试中的一系列营销活动如618、双11等,为下一代技术升级提供了良好的实操经验。随着AR Buy+技术的发布,电商展示对于各类3D商品的模型的需求将会达到又一个崭新高度。

最伟大的投资,不是投资于财务报表,而是投资于历史的潮流。3D 深度感知技术进入消费级智能终端将是大势所趋,一旦实现大规模应用,将对现有的消费电子产品产生颠覆性的影响,人机交互将进入新时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