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iPhone8和iPhoneX 失望甚期待

来源:蓝鲸新闻 2017-09-14 15:4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Phone8和iPhoneX 失望甚期待)

今年iPhone手机将迎来诞生十周年的纪念日,为了纪念这个时间节点,苹果于今日重磅推出了iPhone8、iPhoneX手机产品。尤其是聚焦着诸多光环的iPhoneX携带了OLED全面屏、面部识别解锁、无线充电等黑科技,看上去似乎诚意十足。然而,无论是iPhone8还是iPhoneX并没有给人们带来惊艳的感觉。恰恰相反,业界越来越人士到,华为、小米等国产品牌与苹果之间已经相差无几。

国产手机创造全面屏,苹果全面屏遭遇围攻

悄然间,全面屏正在成为全球手机市场发展的主流趋势,而现在手机霸主苹果公司也在向全面屏臣服,希望用它带给消费者极致的体验。但全面屏的创造者却不是苹果、三星等外国公司,而是国产品牌小米。2016 年10 月25 日,小米MIX 的横空出世,创造了全面屏手机这一概念。为了追求全面屏,小米不惜多次与谷歌进行冗长复杂的谈判,最终使其放弃了16:9的屏幕限制,将人们带入了18:9的全面屏时代。

环顾当今的手机市场,iPhone X的全面屏似乎已经站上巅峰,但是这一技术已经不再是让各大品牌望而却步的门槛。就在iPhoneX发布的前一天,全面屏之父小米推出了新一代的全面屏手机Mix2,屏幕、性能都达到了真机皇的水准。而9月份,vivo X20、金立M7 Power等全面屏手机将接踵而至,对苹果产品实现围攻之势。10月份,国产领军品牌华为也将携顶级旗舰机Mate10重磅归来,加入到全面屏手机市场的争夺中。

面部识别没有那么特别,价格昂贵令人望而却步

除了全面屏,iPhone X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大概是它用面部识别解锁取代了传统的指纹解锁,这项黑科技一下成为了全球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但是,令人尴尬的是,这项技术未必如想象中的那样灵敏准确。就在发布会上,苹果高管Craig上台第一次演示Face ID功能居然识别失败了。而且面部十分相似、照片骗取解锁、化妆导致的面部差异等问题能否完美解决,这还需要时间的验证。

值得一提的是,iPhoneX的定价创造了苹果手机的新高,即便是64G的版本也站上了8000元的大关,而顶配256G版本则已逼近万元大关,被网友们惊呼“卖肾也买不起了”。固然,苹果手机的体验一直不错,但是如果价格太高,追求性价比的待购买用户很容易转投国产机的怀抱。因为万元价格已经足以购买三部小米Mix2,或者“iPhone7+华为Mate10”这样的组合了。

国产品牌攻夺高端市场,苹果不再是创新领路者

消费者的目光都聚焦在iPhone X身上,对iPhone8产品已经不再抱有太多期待,因为后者只是在处理器、摄像机、IOS系统等方面做一点升级罢了。即便是有变化,也不过是在快充、双摄像头等细节上进行微创新。而在这一方面,国产品牌已经做得足够好了,华为联手徕卡打造的双摄模式就完全可以媲美甚至超越iPhone 7。

而且,国产品牌在多年的积累之后已经占据了中低端市场的绝大部分份额,正在向苹果的大本营高端市场发起进攻。如华为即将发布的Mate10就将搭载10纳米工艺的麒麟970芯片,对标iPhone 8采用的A11芯片也不落下风。而且,这款芯片将是全球首款人工智能芯片,具有自主学习能力,可以针对用户的使用习惯自我优化。这款手机一旦问世将足以使华为品牌站稳高端市场,正式向iPhone8发起挑战。

反观苹果手机,在十年前它凭借触控大屏、APP Store、智能语音Siri等创新科技一路引领智能手机的发展潮流,那时它还是手机创新的领路者。而现在,苹果的乏善可陈已经越来越明显,从iPhone6到iPhone7再到刚刚发布的iPhone8,它们的亮相已经不再惊艳,而无线充电、窄边框、全面屏等全新手机概念往往都是在国产手机市场生根发芽,苹果已经逐渐丧失科技企业的创新源动力。

无论是iPhone8还是iPhoneX,苹果手机已经不再惊艳,因为全面屏、双摄、AR等技术我们已经在国产手机品牌上司空见惯。也许一个小细节可以见证苹果的尴尬出境,那就是iPhone8、iPhoneX虽然搭载了无线充电功能但却没有专门的无线充电器,果粉们可能要因此求助国产品牌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