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猫助阵国检背书 周大生与天猫新零售战略合作不断深化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9-14 16:2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队也来强力助阵新零售,未来,天猫、淘宝上在售珠宝都将带上由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权威认证的质检“身份证”。

9月14日,阿里巴巴与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在深圳举行战略签约,双方宣布,将运用各自资源、平台、渠道优势,将珠宝行业国家标准、检测科普、专家问答、珠宝文化等多方面综合服务全力推向社会,打造线上信任保障体系,促进珠宝行业的“互联网+”。

据悉,双方合作之后,NGTC数据库将通过阿里云与阿里巴巴平台进行打通, 这意味着未来消费者在阿里巴巴旗下零售平台淘宝、天猫购买珠宝玉石,将在订单页面中获得由NGTC等机构官方认可的珠宝鉴定证书检测结果,而NGTC这张国家级“电子身份证”也将通过阿里系零售平台第一时间传递给海量珠宝玉石消费者,从而大大规范珠宝线上市场,让消费者买得放心。

与此同时,NGTC还会成立专门团队,为天猫、淘宝消费者提供珠宝行业知识,珠宝资讯。双方这一举措将惠及天猫、淘宝平台10万商家和超5亿活跃用户。

在此之前,阿里巴巴已与多家权威珠宝鉴定机构如广东省珠宝玉石及贵金属检测中心(中国GTC)、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检测中心等合作推出“一物一证”品质保障承诺服务,将鉴定机构的数据与平台进行打通,商家的商品在合作的鉴定机构进行鉴定后,即可获得前台打标,而消费者收到货后能第一时间查询证书真伪。NGTC此次强势加盟无疑将为“一物一证”项目再添权威机构背书。

据悉,天猫、淘宝平台上一批紧密合作的优质珠宝商家——如周大福、周大生、潮宏基、将成为这次NGTC“一物一证”的“首吃螃蟹者”。

针对此次即将接入阿里巴巴的“一物一证”,周大生电商负责人郭晋表示,以后,消费者在天猫旗舰店购买产品,将能够极为便捷地获取到周大生提交给权威检测机构的结果,大大提升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形象。

国家队助攻和天猫新零售战略,正帮助传统珠宝品牌通过互联网+在线上线下获得超高速增长。

以周大生为例,今年5月,周大生开启与天猫5年战略合作,双方在品牌建设、渠道管理、产品创新等领域展开深入的战略合作。周大生在深圳开出的首家智能门店墙上嵌入了约两米高的电子屏,滚动显示周大生旗下所有的珠宝产品,顾客可以根据类别划分点击屏幕查看详情,也能扫一扫二维码进入天猫下单购买。而与天猫合作的“智能魔镜”则嫁接AR交互技术,能实现线下场景虚拟试戴线上产品,真实呈现虚拟货品试戴效果。

一系列合作推动周大生近半年迎来超高速增长,今年七夕节,周大生天猫旗舰店同比增速达到去年三倍,成为品牌加强与阿里巴巴进一步合作的契机与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