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科院报告称中国健康现代化水平排名世界第59位

来源:新华网 2017-09-16 17:3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科院报告称中国健康现代化水平排名世界第59位)

摘要

【中科院报告称中国健康现代化水平排名世界第59位】16日发布的《中国现代化报告2017:健康现代化研究》显示,中国健康现代化水平在世界131个国家中排名第59位。中国现代化战略研究课题组组长、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何传启在发布会上提出健康现代化路线图,建议启动“健康高铁”工程。(新华网)

16日发布的《中国现代化报告2017:健康现代化研究》显示,中国健康现代化水平在世界131个国家中排名第59位。中国现代化战略研究课题组组长、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何传启在发布会上提出健康现代化路线图,建议启动“健康高铁”工程。

该报告使用截至2014年的数据,对131个国家进行了健康现代化评价。根据报告,瑞典等25个国家是健康发达国家,俄罗斯等23个国家是健康中等发达国家,中国等33个国家是健康初等发达国家,肯尼亚等51个国家是健康欠发达国家。

报告还显示,在统计数据比较齐全的45个健康现代化指标中,中国有18个指标超过世界平均水平,其中8个指标已接近或达到发达国家平均水平。

何传启说,中国健康现代化至少应包括五个现代化,即健康体系现代化、健康生活现代化、健康服务现代化、健康环境现代化和健康治理现代化。未来30年,中国健康现代化建设可借鉴中国高铁的发展经验,采用“系统升级、四轮驱动”的总体战略,建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信息化国民健康体系和健康长寿社会。

201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了政策指引。何传启说,报告提出的健康现代化路线图,是对《“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一个补充和扩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