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盟正考虑向谷歌亚马逊等公司征收更多的税

来源:TechWeb 2017-09-18 08:4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盟正考虑向谷歌亚马逊等公司征收更多的税)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法国周五表示,欧盟近三分之一的成员国支持一项对数字跨国公司营业额进行征税的计划,同时,欧盟正在考虑一系列其他措施,以向谷歌和亚马逊等公司征收更多的税收。

欧盟正轩起一场向网络巨头索取税收的运动,这一举措只是这场声势日益浩大的运动的一部分,因为网络巨头们被指控将大部分利润转移到爱尔兰和卢森堡等低税率国家。

欧盟税务专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周五表示:“数字经济应该像其他经济体一样纳税。”

有影响力的欧盟议员Paul Tang周四发表的一份报告估计,2013年至2015年期间,谷歌向欧盟缴纳的税款占收入的比例不到0.8%。

在同一时期,Facebook向欧盟缴纳的税款占收入的比率仅为0.1%,而总部位于卢森堡的亚马逊几乎没有缴纳任何税款。

欧盟成员国对如何推进此事存在分歧

欧盟28个成员国中,大多数原则上都同意对数字公司进行更有效的征税,但如何推进此事仍存在分歧。

法国提出的对大型数字公司的营业额而不是利润进行征税的计划正获得支持,尽管要落实这项计划还需要技术工作。

法国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共有9个国家正式加入了这项倡议活动。除了法国,还包括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奥地利、保加利亚、希腊、斯洛文尼亚和拉脱维亚。

欧盟的一位官员说,按营业额征税,会让报告无利润的亚马逊等公司缴纳更多税款,而且很可能很快就会被实施。

对大型数字公司进行征税的计划需符合欧盟内部市场规则

然而,对大型数字公司进行征税的计划需要符合欧盟内部市场规则。

这名官员说,各成员国也可以单方面申请该计划,但这将使他们面临更大的法律挑战。

当然,要实施该计划还需要克服较小成员国的反对,因为像爱尔兰和卢森堡这样的国家可能会因为新的税收框架而失去税收收入。

欧盟的税收改革需要欧盟成员国的一致同意,这一因素已经阻止了过去许多改革。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爱沙尼亚正在推动采取更具结构性的方式。

它希望欧盟同意,当一家公司“虚拟”存在一个国家的情况下,这家公司同样可以被征税,比如通过一个数字平台。

目前,企业只有在一个国家有实体存在(比如工厂)的时候,才能被征税。当前,欧盟议会及成员国正在讨论改革欧盟的税基规则,在这过程中,爱沙尼亚的提议可能会被考虑纳入其中。Paul Tang计划提交一项朝这个方向发展的修正案。

欧盟委员会表示,将在未来几天提交一份文件,列出欧盟税收改革的几项选择。

一名欧盟委员会官员表示,该文件可能会提出5到6项可能的措施,包括法国和爱沙尼亚的计划。

他警告说,要警惕欧盟各成员国税收不一致带来的风险,并坚持在一套共同的规则上达成妥协应该是客观的。

莫斯科维奇说,该文件将为旨在解决数字领域问题的欧盟领导人峰会做好准备。该峰会将于9月29日在塔林举行。

欢迎关注证券之星旗下官方公众号【财闻联播】(微信号:caiwenlianbo),追踪市场热点,投资理财必备神器!我们将和您一起在金融市场并肩作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