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舟山国际绿色石化基地炼化项目已获发改委核准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舟山国际绿色石化基地炼化项目已获发改委核准)

“十三五”期间,中国将重点打造七大世界级石化基地。目前浙江省正在按照“民营、绿色、国际、万亿、旗舰”的定位建立国际石化产业基地。记者从9月18日举办的首届世界油商大会上获悉,目前总投资1730亿元的舟山国际绿色石化基地炼化一体化项目已获环评批复和发改委核准批复,各项建设任务顺利推进。

据介绍,该项目将力争2018年一期投产运营,形成2000万吨/年炼油、400万吨/年对二甲苯、140万吨/年乙烯生产能力。2020年二期建成投产运行。全部建成后,该项目总规模将达4000万吨/年炼油、800万吨/年对二甲苯、280万吨/年乙烯。按鱼山岛绿色石化基地规划布局,远期可形成1亿吨的炼化能力。

在油品贸易交易方面,截至2017年7月底,浙江自贸试验区累计引进油品贸易企业781家,总注册资金225亿元。其中今年引进366家,总注册资金91.7亿元。预计到2020年,油品年贸易总额突破3000亿元。

依托中国(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保税燃料油、LNG、PNG等油气品种已挂牌交易,其中保税燃料油自4月1日挂牌交易以来,已累计实现交易量180万吨。

同时,浙江方面还在积极谋划上线其他油气品种,预计到2020年,实现年现货交易规模突破1万亿元。

在油品储备方面,目前舟山群岛油品储备能力超过1950万吨,获批在建储备能力约1000万吨。预计“十三五”末油品储备能力可以超过3000万吨,远期目标1亿吨,超过美国墨西哥湾、欧洲鹿特丹等地,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具竞争力的石油仓储物流基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