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央行周一向市场“放水” 开展3000亿元逆回购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嘉捷 2017-09-18 14:1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周一向市场“放水” 开展3000亿元逆回购)

今日央行开展大额逆回购,向市场“放水”。18日,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MLF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0亿元逆回购操作。

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净投放3000亿元。这是自5月中旬以来央行单日净投放最大量。此外,16日到期的113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顺延至今天到期。央行意图以短期逆回购来对冲MLF到期量,以保证市场流动性充裕。

上周公开市场累计净投放2600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三周净回笼的格局。受缴准缴税双重因素影响,近期流动性逐步趋紧。上周五,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整体上行,隔夜和7天利率分别报2.6958%和2.8320%。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利率DR007加权利率报2.9079%。

从近期超额投放MLF、重启28天逆回购、连续加大逆回购等操作来看,央行货币政策将呵护跨季资金面平稳过渡。申万宏源固收研究团队认为,下半年央行仍将在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基调下,通过“削峰填谷”稳定市场对资金面利率的预期,此外,当前去杠杆过程以及抬升的资金利率已经逐步传导至实体经济融资,考虑到经济下行压力以及监管政策明朗化,预计央行通过抬升资金面来去杠杆的动力将弱化,下半年资金面利率中枢将较上半年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