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8月份房价总体稳中趋降 预计后市震荡式持续降温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9-19 08:3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8月份房价总体稳中趋降 预计后市震荡式持续降温)

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或持平,同比涨幅均继续回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0.3%,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业内人士表示,从8月份的房价数据来看,尽管市场分化仍在继续,但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已率先下降或持平,在持续调控压力下,未来随着市场震荡式降温,二三线城市的房价跟进下降或滞涨将是大概率事件。

房价总体稳中有降

每年的7月和8月是楼市淡季,今年又逢严厉的调控政策,因此,8月份数据显示,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继续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有所回落,房价总体呈现稳中趋降的格局。

具体而言,从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来看,15个城市中有3个城市房价环比持平,其余城市均呈现不同程度下跌。4个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环比持平,广州环比下跌0.7%,深圳环比下跌0.4%。二线城市中,成都下跌最明显,环比跌0.4%。总体来看,热点城市环比跌幅在0.1%至0.3%之间。

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有18个,比上月增加9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城市有11个,和前期持平。8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3%。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

城市分化依然明显

在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看来,城市分化特征明显需要加以特别注意,尤其是热点城市在房地产调控措施下房价出现下跌或持平,相比之下三四线城市楼市降温不十分明显,甚至有些城市仍有热销现象。

从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来看,桂林、呼和浩特这种平时关注度不高,甚至以前是去库存压力比较大的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指数竟然都环比上涨超过1%,出现了四线城市领涨全国其他城市的现象。

卢文曦分析,究其原因在于资金受到挤压后,不断在新的地方寻找机会。加之近期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延续较高热情,土地价格走高后强化市场对未来看好的预期,楼市出现热销。

“个别偏热的城市可能会有定点的‘泼冷水’政策出来,但大体上一线城市和核心二线等多个城市集中出台新的调控政策或者升级调控政策的概率相对较小,毕竟市场接下来仍然会震荡式持续降温。”易居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从8月的房价数据来看,跌的城市数量在快速增加。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跌或持平的城市为14个,8月份该数据上升到24个。房价的环比涨幅也在快速收窄,据易居研究院统计,全国70个大中城市6月平均房价环比涨幅为0.7%,7月份是0.5%,8月份是0.2%,已快速逼近零,预计11月、12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平均房价可能会下拐。

杨红旭表示,此次一线城市平均房价率先下降,是4个一线城市房价总体环比上涨了29个月后首次下跌,二三线城市还在涨,但涨幅在收窄。可以预见,随着一线城市首次领跌全国,二线城市在跟进,三线城市也会跟进下降或慢慢趋于滞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