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阿里大文娱成立现场娱乐事业群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9-19 16:1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阿里大文娱成立现场娱乐事业群)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简称“阿里大文娱”)今日宣布成立阿里文娱现场娱乐事业群,包括大麦网、MaiLive和麦座三大业务品牌。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大文娱秘书长、阿里音乐和大麦网CEO张宇兼任现场娱乐事业群CEO。

“大麦是阿里大文娱打通线上线下的关键环节。”阿里大文娱董事长兼CEO俞永福表示,成立现场娱乐事业群将进一步提升大麦服务用户的能力,创新现场娱乐体验,把中国现场娱乐的盘子进一步做大。

今年3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对中国最大演出票务平台大麦网完成全资收购。这意味着大麦网正式加入阿里大文娱战略板块,通过线下内容落地与渠道触达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大麦网以演唱会票务起家,是中国最大的覆盖现场演出、体育赛事等领域的演出票务平台,也是该领域最大的系统服务提供商。阿里在2014年7月以D轮投资人身份进入大麦,持有大麦网32.44%股份。今年3月,阿里巴巴全资收购大麦网,后者正式加入阿里大文娱战略板块。

据了解,加入阿里大文娱半年后,大麦此次升级为现场娱乐事业群,群组业务构架将分为大麦网、MaiLive和麦座,三大子品牌同步发展,为现场娱乐行业提供从内容出品、渠道触达到落地服务的一站式平台,打造行业新生态。

值得注意的是,麦座是基于大麦多年的演出场馆软硬件解决方案,融入阿里巴巴的大数据、云计算等能力,推动传统演出场馆的智能化。未来,阿里大文娱现场娱乐事业群将投入5亿元,全面升级麦座系统,强化票务销售、内容服务、数据服务、金融服务和营销等五大能力,通过科技的力量改造超过1000+传统演出场馆。

此外,MaiLive将扮演赋能合作伙伴的角色,从扶持创作者、扩展IP价值、C2B定制等方向发力。MaiLive还将携手优酷、阿里文学、虾米音乐等推出“寻光计划”、“聚光计划”等一系列扶持文化娱乐行业新人才和新I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