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商务部:将逐步完善服务贸易的财税政策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9-21 14:3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务部:将逐步完善服务贸易的财税政策)

记者21日从中国网获悉,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在增强服务贸易出口竞争力方面,商务部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逐步完善服务贸易的财税政策,加强金融服务体系的建设,创新服务贸易便利化的政策,打造“中国服务”的国家品牌,推动“中国服务”与“中国制造”共同构成我国外贸竞争的新优势,提升我国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

高峰表示,近年来我国服务业快速发展,规模持续扩大。2017年上半年我国的服务业增加值占到GDP的比重已经达到了54.1%,服务需求非常旺盛,反映在服务贸易领域,服务进口增长较快,一是出境游、留学和就医等旅行进口快速增长。二是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和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技术、知识产权、专业服务等高端生产性服务需求显著提升。

高峰指出,服务贸易逆差是我国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一个阶段性的现象。技术、知识产权等特定行业的进口对国民经济的发展、产业结构的调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随着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服务业发展的潜力将不断地释放,发展动能逐渐积聚,我国在服务贸易方面的竞争优势逐步地显现。今年1-7月,在8个新兴的服务贸易领域中,我国在金融、技术、电信计算机信息服务、专业管理咨询服务和维护维修服务五个领域都是顺差。在保险;知识产权和个人娱乐三个领域虽然是逆差,但我们的出口增速均高于进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