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民航局:将军民合用机场军民融合工作推向深入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9-21 14:4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民航局:将军民合用机场军民融合工作推向深入)

记者9月21日从民航局获悉,9月20日-21日,空军民航军民合用机场军民融合发展暨机场新技术应用推广会议在成都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机场新技术融合共用,助力军民航协同发展。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空军民航军民合用机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成功经验,聚集军民航机场新技术应用推广,进一步谋划军民航融合发展新思路和新举措,为新时期新阶段国家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民航强国建设不断注入新动力。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空军后勤部部长郑学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志毅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主动融合,加强军地协同、坚持全面融合,聚焦关键领域、坚持精准融合,以地面融合促进空中融合,以空中融合带动地面融合,不断将军民合用机场军民融合工作推向深入。

董志毅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冯正霖局长提出的关于推进“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建设的要求,坚定不移地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整体提升军民航机场运行效率和安全水平;要坚定不移地激发军民航机场科研创新工作活力,做好顶层设计、机制改革、自主创新和产学研结合,注重成果应用,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让技术创新为军民航机场提供发展新动能,以军民融合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郑学祥部长指出,要坚持以思想融合为引领,在拓宽战略视野、纠正工作偏差、打破利益壁垒上下功夫,确保军民航融合发展富有动力、充满活力、形成合力;要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抓手,强化空军比学赶超的紧迫意识、推进发展的开放意识、时不我待的创新意识;要坚持以制度机制为保障,紧盯问题、差异、安全建章立制;要坚持以“民为军备”为突破,解决好机制建立、军事设施预置、经费补偿等问题,加速推进军民航人次、技术、标准和信息全面融合,实现空军战斗力、保障力和民航国际竞争力全面提升。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鸟击防范委员会章程》、《空军机场保障人员参加民航特种行业资格职业技能鉴定暂行规定》和《空军民航军民融合机制执行情况表彰和通报实施暂行办法》,研讨了《空军使用民航机场规定》,以纪录片的形式回顾了近年来军民航深度融合发展历程,通报了军民合用机场运行保障检查督导情况,部署了2018年军民航融合重点工作安排。部分民航机场和空军场站介绍了新技术应用和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经验和实际效果,并对机场无人机防控、FOD探测、鸟击防范等新技术进行了推广。

截至目前,我国正在运行的军民合用机场共64个,占全国运输机场总数的28.4%。其中,民航与空军合用的机场多达59个,占比92%以上。近年来,军民双方联合制定了《关于加强空军军民合用机场保障工作的管理意见》,并在无锡、拉萨机场组织开展试点工作,探索形成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17项工作制度;出台了军民合用机场运行管理、鸟击防范等3个纲领性文件;系统梳理军民航助航灯光、机场消防、道面标识等7个方面252项标准差异;民航邦达、阿里、临沧、保山、喀什、库尔勒等机场,大力支持保障空军大型演习演练任务,迈出了“民为军备”的实质性步伐,构建了军民航深度融合发展的四梁八柱,实现了从“融心之旅”到“融合之路”,再到“共赢之局”的良好局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