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媒体称Facebook或明年入华 已在进行准备工作

来源:蓝鲸新闻 2017-09-21 14:5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媒体称Facebook或明年入华 已在进行准备工作)

据CNBC北京时间9月20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瑞穗集团发表报告称,Facebook进入中国市场的时机可能很快到来,它已经为此采取了一些战略措施。

瑞穗集团美国研究部门总经理詹姆士·李(James Lee)和副总裁魏方(Wei Fang,音译)在报告中说,“在我们最近访问中国时,与各行各业人士的会晤表明,Facebook明年将迎来入华的现实机遇。”

Facebook未就此置评。周二盘中,Facebook股价一度上涨约1%,超过美国股市大盘。

瑞穗集团在报告称,“谷歌曾在相似情况下获得在中国开展业务的ICP许可。我认为,LinkedIn和Airbnb等跨国互联网公司最近获准进入中国市场,是中国对互联网公司更开放的一个信号,有助于中国公司通过广告进入海外市场,有助于通过旅游推动经济增长。”

今年第二季度Facebook全球月活跃用户达到20亿,但它因不遵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过去8年没有能在中国市场开展业务。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1月份发表报告称,中国互联网用户达到7.31亿,普及率增长至53.2%。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和中国工信部未就此置评。

过去数月,Facebook已经为在华开展业务进行了一些准备工作。

瑞穗集团分析师指出,Facebook最近聘请了一名政府事务高管,这名高管曾帮助领英获得在中国开展互联网业务所需要的牌照。

《纽约时报》本月早些时候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话刊文称,Facebook正在上海寻求办公地点。2015年末,虽然获得许可,Facebook没有能在北京设立办公地点。

Facebook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一直以来的态度都是,我们对中国市场感兴趣,在花时间通过不同方式了解中国。”

瑞穗集团分析师估计,中国广告客户每年为Facebook贡献逾10亿美元营收,相当于其总营收的约4%。

目前,Facebook能否很好地遵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进入中国市场还不确定。瑞穗集团在报告中称,“我们认为,Instagram或虚拟现实,是最有可能进入中国市场的Facebook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