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券商PB业务争夺私募客户 极速交易系统成竞争王牌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22 08:2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PB业务争夺私募客户 极速交易系统成竞争王牌)

极速交易系统,是券商为各类私募基金提供主经纪商(PB)业务差异化服务的一张王牌。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目前一些券商PB系统单个股票账户对全市场A股报单,系统处理速度基本都不低于1万笔/秒,这相当于每毫秒10笔,对量化对冲基金有极大的吸引力。

财富证券副总裁张强表示,目前私募基金已从高速发展进入规范稳健发展阶段,未来5年是黄金时期,券商也将与私募共同分享中国私募行业高速发展带来的巨大商机。

股票报单

每秒不低于1万笔

中国基金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私募实缴总规模突破10万亿,规模再创新高。

昨日,财富证券副总裁张强在“2017财富证券私募高峰论坛(深圳)”上表示,2016年至2021年是私募行业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券商也将与私募共同分享这巨大商机。

据了解,券商为私募提供的PB服务可以分为三部分:

一是交易服务,即提供全品种交易,多层次多阶段快速风控,极速交易、算法交易、一键下单。

二是综合服务,即托管产品资金,为基金产品单独建账,并提供估值报告,对基金产品的投资进行监督。

三是运营外包,为基金产品账户记录持有人份额,进行发行管理、份额过户、权益分配、各种费用的计算等。

其中,打造极速交易系统就是券商服务私募的一张王牌。

记者获悉,目前一些券商重金打造PB交易系统,单个股票账户对全市场A股报单,系统处理速度基本都不低于1万笔/秒,单个期货账户报单系统处理性能不低于1000笔/秒。

比如财富证券的迅投交易系统,在股票高并发处理速度上就能达到1.3万笔/秒,还有一些券商如华宝、华泰等也有类似效果。

据记者获悉,深圳一家大型券商的交易系统是ETF(交易所交易基金)一篮子股票可以达到1万笔,而普通股票大概6000笔每秒。

而据恒生电子内部人士透露:“恒生开发的PB交易系统速度每秒在1.5万~2万笔左右,不过其实对私募而言,并发价值不大,私募需要的还是单笔延迟。”

券商PB

差异化竞争瞄准量化

近几年,随着散户佣金率到了“地板价”,券商对机构业务客户越来越重视,PB业务竞争也日渐激烈,而部分券商找到的差异化竞争路线是瞄准量化对冲基金。

据了解,2015年8月财富证券做了首单PB业务之后,经过两年的发展,截至今年6月PB服务规模约达174.71亿元。据了解,目前财富证券以PB为切入点,已形成投融资全链条服务模式,而打造极速交易系统也可以为量化类私募服务。

此前,华宝证券就曾重金打造为量化对冲基金量身定做的极速交易系统,不过自2015年股市大幅波动之后,监管部门对私募接入券商交易系统、以及高频异常交易的监管收紧,股指期货市场交易和量化投资尚未恢复到股灾前水平,原本在这个细分市场上领先的华宝证券PB服务规模也有所收缩。

不过,量化投资市场仍有很大市场空间。财富证券量化产品投资部总经理周侠透露,财富证券今年也成立了量化投资及金融衍生品投资团队,投研团队来自各大券商、基金的核心投资部门,实盘经验丰富,目前团队产品管理资管规模达7亿。

周侠表示,今年做量化投资的单策略产品难以跑出好业绩,未来还需要多策略并行,比如“量化+固收”,根据市场行情调节两类资产比例,获取较为稳定的产品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