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称PPAP视频被擅播 快手公司诉“补刀小视频”侵权

来源:蓝鲸新闻 2017-09-22 14:5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称PPAP视频被擅播,快手公司诉“补刀小视频”侵权)

海淀法院官网发布案件快报,因认为“补刀小视频”App未经许可擅自播放其平台视频《PPAP》,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将广州华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判令被告立即停止对涉案视频的侵权,停止在“补刀小视频”手机App中对涉案视频的发布、使用、传播、删除涉案视频;赔偿原告损失1万元及维权费用104820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快手公司诉称,陈某(用户名“散打哥-9月27结婚”,用户ID:50204684)于2015年2月6日注册为快手网(www.kuaishou.com)、“快手”手机App(前述网站和手机App均为原告合法拥有并运营的平台,合称“快手平台”)用户。“散打哥-9月27结婚”于2016年10月30日在快手平台上传并发布了名为《PPAP》的视频。根据《快手网(www.kuaishou.com)服务协议》、《知识产权条款》,用户下载、安装、使用快手网相关软件、产品及其相关服务、注册帐号和登录等行为视为对前述协议的接受;用户同意原告对其创作并上传的作品在全世界范围内享有免费的、永久性的、不可撤消的、独家的、完全的许可和再许可权利,以使用、复制、出版、发行、以原有或其他形式进行改编、转载、翻译、传播、表演和展示此等内容;除非有相反证明,原告将用户视为用户在快手平台上传、发布或传输的内容的版权拥有人;原告有权以自身名义向侵权使用者提起诉讼,并获得赔偿。因此,原告合法取得视频《PPAP》在全球范围内的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

据原告调查了解,被告在其拥有并运营的“补刀小视频”手机App中上传并发布了名称也为《PPAP》的视频。该视频与前述视频的内容一致。视频《PPAP》在快手平台发布后,受到众多网友的喜爱,点击率极高。但被告的侵权行为导致原告平台上点击率明显下滑。原告在发现被告的侵权行为后,于2017年8月4日向被告发出《律师函》,要求:被告在收到律师函后立即进行全网检查,以有效的方式删除侵权视频;如侵权视频为用户上传的,则被告应核实上传者信息,将上传者在原告App的账号予以删除或封号。被告在收到前述律师函后,并未按照要求将视频《PPAP》下线。

原告认为,其依法享有视频《PPAP》的著作权,而被告在未获得授权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在“补刀小视频”手机App中上传、发布、传播、使用该视频,以此吸引用户注册,增加其平台的用户量,但并未向原告支付使用费。被告的上述行为严重侵犯原告的合法权益,应就侵权行为承担责任。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