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银监会:西藏地区重点项目贷款新增数百亿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22 22:2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监会:西藏地区重点项目贷款新增数百亿 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

获悉,西藏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钟俊在8月10日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西藏银行业机构积极与自治区各职能部门对接“十三五”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一步加大对精准扶贫相关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投入。

钟俊指出,西藏地区交通、水利、城建等重点项目建设贷款新增数百亿元,重点支持了农牧区电网改造、光伏发电项目、农牧区公路、水利、旅游景区等项目。落实异地扶贫搬迁151.98亿元贷款承诺,发放用于672个乡镇交通项目的扶贫资金228.93亿元。发放“双基联动”扶贫贷款189.42亿元,累计扶持贫困户15.2万户。多次提高农行“钻金银铜”四卡授信额度,有效缓解了贫困村、贫困户担保难、融资难问题。

农发行西藏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阿才旦在会上表示,经过深入调研,农发行西藏分行发现基础设施滞后是影响贫困农牧民长期稳定脱贫的重要因素。西藏作为边疆省份,交通是发展的关键,但是目前,西藏的交通远远赶不上发展的需要,于是想要富先修路。

据阿才旦介绍,2016年至2017年上半年,农发行西藏分行累计对全区农村公路、水利、棚改等基础设施投放贷款420多亿元,有效支持全区7地(市)74个县区农村公路在内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自从财预87号文出台以后,农发行西藏分行坚持重点支持全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动摇,主动转变业务发展模式,采取扶贫过桥贷款及授权自营模式,确保支持西藏脱贫攻坚力度不减弱。此外,9月初,农发行西藏分行还采取新模式投放PSL农村公路贷款78亿元,县域基础设施贷款2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