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新疆哈密“新老能源”合力助推“疆电东送”

来源:新华社 2017-09-22 23:2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疆哈密“新老能源”合力助推“疆电东送”)

眼下的新疆哈密,劲风、烈阳、煤火正源源不断地形成电流,通过哈密-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一路向东,最后以河南郑州为中心,点亮华中、华北地区万家灯火。

据哈密市经信委介绍,今年当地外送电量约占新疆外送总电量的85%,作为“疆电东送”排头兵,哈密还积极优化电力产业结构,在传统火力发电基础上,不断开发利用风能、光能等新能源,“新老能源”相辅相成,合力助推“疆电东送”。

哈密市位于新疆东部,风能、光能资源丰富,被国家确定为7大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百万千瓦级光电基地。哈密-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目前新疆电力外输唯一一条投运的特高压直流通道。

走进哈密市东南部风电场,一座座风车伫立于戈壁,在风的带领下有力转动。离城区不远的石城子光伏产业园里,从德国引进的高倍聚光光伏支架像向日葵一样,随着太阳位置的变换不停转动,增加光伏转化率,一块块太阳能板“侧躺”在地上凝聚温暖阳光的普照。

哈密市经信委主任李建勇说,截至8月底,哈密-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共外送电量958亿千瓦时,各类能源外送电量均有所增加,电力外送结构不断改善,风能、光能等新能源送电可在满足华中、华北用电量的同时改善空气质量,而火力发电可弥补新能源受天气变化影响的短板,保持“疆电东送”的稳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