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脱欧谈判再陷僵局 特雷莎.梅提出2年过渡期

来源:fx168 2017-09-25 08:5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脱欧谈判再陷僵局 特雷莎.梅提出2年过渡期)

周一(9月25日)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五(9月22日)于意大利佛罗伦萨讲话时提出,计划在英国脱欧后将保留全面的欧盟单一市场准入2年,以试图让企业放心,且重设与欧盟谈判的论调。

但特雷莎.梅为这样一个过渡期、财政义务的履行以及欧盟公民权利的保护所提出的建议,与欧盟所希望的相去甚远。

据报道,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称赞该演说很有“建设性精神”,但希望能有更多的细节。

另一位官员则表示,这番演说让他“更加忧心”。

据报道,特雷莎.梅在意大利佛罗伦斯一间14世纪的教堂发表演说,直接向欧盟领袖们喊话,希望打破谈判僵局。由于在一系列问题上谈不拢,包括英国要支付多少分手费的问题,退欧谈判之前陷入停滞。

特雷莎.梅提出约2年的过渡期,期间维持相同的贸易条款,但不用为进入欧盟单一市场而支付费用,她并誓言保障英国退欧后在英国的欧盟公民的权利。她称,英国法院将会把欧洲法院的决定纳入考量。

财政清算方面,特雷莎.梅并表示,英国将会兑现还是欧盟成员期间做出过的承诺。

特雷莎.梅一直以来均表示,英国会遵守其财政义务,但她并未提及演说前几天当地媒体报导所提到的200亿欧元。

与此同时,特雷莎.梅也几乎没有谈到爱尔兰,只提到没有人希望回到与英国统治下的北爱尔兰有着硬边界,这可能重燃紧张关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