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智天元亮剑汽车金融风控高峰论坛 大数据风控引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26 10:0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1日-22日,2017中国第二届汽车金融风控管理高峰论坛在北京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囊括了金融平台、银行业、保险业、渠道商以及风控、法务、科技等众多专业领域的行业领袖和专家学者,共同就汽车金融关键环节中的风控、落地应用进行深入探讨。应论坛组委会邀请,网智天元首席战略官莫倩博士出席论坛并发表重要演讲,副总裁刘喆陪同出席,同时参与了本次高峰论坛的圆桌对话环节。

论坛现场

在论坛现场,莫倩博士发表了以“大数据助力汽车金融风控升级”为主题的主旨演讲,对风险控制的理念、体系和操作进行了阐释,并为在场嘉宾带来了网智天元基于大数据智能驱动实现的金鹏汽车金融风控系统,获得了在场行业精英的一致好评。

莫倩博士发表演讲

莫倩博士将金鹏汽车金融风控系统定位为基于大数据技术开展创新的风控模式。该系统广泛采取多维度信息及用户行为分析交叉对比,自动化预警体系能够实现基于预警指标的风险预警输出,自动化分析体系可实现基于分析模型的自动化结果展现,是融合内外部数据的新型风控体系。

论坛现场发布金鹏汽车金融风控产品海报

面对客户信用信息碎片化、在线审核机制不成熟、风控定价策略不完善、在线审核低效、优质客户流失、贷后逾期严重的汽车金融风控现状,金鹏解决方案能够实现对客户精准化风险识别,有效针对新车贷款、二手车贷款业务,百维规则引擎自动决策,差异化定价,为客户提供更准确、更效率、更便捷的风控体验,莫倩博士介绍道。

莫倩博士演讲现场高朋满座

在圆桌讨论环节,刘喆副总裁指出,未来汽车金融风控的业务将会从逐渐线下转移到线上,对于汽车金融企业来讲,建立自己的数据平台和决策平台非常必要。从技术层面和网智天元多年来的应用探索来看,汽车金融风控平台模型的搭建,至少1-2年的时间才会初具规模,因此汽车金融企业应用大数据技术进行金融风险的控制,需要和专业的建模团队及数据公司进行合作。

刘喆副总裁参与圆桌对话

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贷款消费、分期买房买车成为新的消费趋势。贷款购车的大量需求促使我国汽车金融市场得到迅猛发展。网贷监管趋严,不少网贷平台转向车贷行业,一时之间,互联网汽车金融已呈星火燎原之势。从行业本身的变化来说,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无疑成为汽车金融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尤其在征信和风控领域,不再像以前简单依靠银行信用报告判断,而是有效地针对用户信用状况,应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全面评估,促进风控模型的变革升级。正是基于此背景,网智天元金鹏汽车金融风控系统问世,依托大数据智能驱动,助力汽车金融企业从多维度数据进行全面风险防范,提高汽车金融企业风控管理能力、节约风控管理成本,推动汽车金融行业健康、良性、高速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