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工信部:支撑服务数字经济发展 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9-26 14:5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工信部:支撑服务数字经济发展 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

记者9月26日从工信部获悉,9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河北省安新县召开全国信息通信监管工作座谈会暨对接雄安新区建设动员会,总结信息通信业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分析行业面临形势,谋划下一步重点工作,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肇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肇雄指出,当前信息通信业发展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建设网络强国、发展数字经济要求行业进一步提升基础支撑能力;深化改革、转变政府职能要求行业进一步提升监管履职能力;线上线下、跨界融合要求行业进一步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特别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网络环境,对行业发展、管理、安全等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陈肇雄强调,全系统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贯彻落实部党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培育发展新动能,支撑服务数字经济发展;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落实“放管服”要求;坚持以安全保发展,提升行业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实施,做好信息通信业对接雄安新区建设工作,推动行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围绕重点部位、重要目标和关键任务,开展有针对性、细致深入的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防范化解风险。要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精做细,建立责任体系,层层抓好落实,加强协同联动,形成保障合力,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二是支撑服务数字经济发展。进一步发挥网络基础设施的关键支撑作用、网络信息技术的创新驱动作用、网络融合应用的变革引领作用,推动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支撑服务数字经济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要持续做好网络提速降费工作,加快推进5G研发和产业化,全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深入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

三是营造便利公平行业市场环境。顺应行业发展新形势,着力创新行业监管方式,统筹技术手段建设,健全融合监管机制,营造规范有序、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持续做好互联网金 融监管技术支撑,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强化基础管理能力,着力维护市场秩序,切实保护用户合法权益。

四是增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新特点,积极应对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坚持发展与安全并重、技术与管理并举。要扎实推进网络技术管理手段建设,强化网络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加快推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完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

五是提升服务社会民生水平。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作为努力目标,加快信息服务普及,降低应用成本,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要扎实开展普遍服务试点工作,加强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强化网络数据和用户信息保护,深入推进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