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开展投融资模式创新试点建设方案获批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9-27 14:0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浙江省开展投融资模式创新试点建设方案获批)

记者27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发改委支持浙江省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中发〔2016〕18号)精神,按照所报方案开展投融资模式创新试点工作。

发改委指出,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提出的投融资模式创新试点,是投资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对继续做好投融资体制改革的顶层设计具有重要的实践支撑作用,对全国各地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投资便利化、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和扩大有效投资具有典型示范作用。

试点方案提出的以承诺制和区域评价、联合评审为路径深入推进投资审批制度改革,以在线平台一体化和大数据共享支撑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以调整优化技术类审查主体发挥市场作用和转变政府角色等内容,涉及到相关部门履职方式的同步调整和适应,是投资管理流程的再造,是一场深刻的投资项目审批模式革新。

发改委要求,创新试点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发〔2016〕18号文件精神,处理好依法行政和改革创新、简政放权和放管结合、制度设计和基层首创的关系,需要通过试点达到政府履职提质增效、企业投资规范有序、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更加合理的目标,政策性、实践性都很强。请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精心指导湖州、嘉兴等市先行先试,重点探路、及时总结、灵活优化、逐步推广,确保试点有序稳妥进行。

发改委指出,试点中的重要成果和重要情况要及时报告。发改委将密切关注、加强调度,及时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在全国范围内宣传推广,推动我国投融资体制改革不断深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