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债逆回购及货基收益率涨逾7% 节前闲钱找“落脚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朱妍 2017-09-27 14:0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债逆回购及货基收益率涨逾7% 节前闲钱找“落脚点”)

加上今日,离国庆节还剩3个交易日,短期资金为避免休市闲置的损失,纷纷出动寻找“落脚点”。截至午间收盘,今日国债逆回购收益率再度飙涨,存期7日的R-007、GC007收益率都已超过7%,存期14日的R-014、GC014收益率也将近7%。国债逆回购交易本质是一种短期贷款,相当于把钱借给别人,获得固定的利息,是一种较为方便的短期理财方式,由于借款方以国债作为抵押,因此风险较低。门槛方面,深市1000元起,沪市10万元起。

与此同时,货币型基金本周以来收益率也节节攀升,昨日,国泰现金宝货币A七日年化收益率达9%,另外,嘉合货币A/B、国联安货币B等5只产品收益率也超过5%,目前已经478只货币型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4%,比上周五再多出32只。

不过,一些收益率高的货币基金产品已只能欣赏不能买入。国泰现金货币A此前公告21日起便暂停申购等业务,嘉合货币A/B自明天起也将暂停申购,也就是说如果今日收盘前没能买入的投资人就无缘于该产品。另外还有数十只产品已发布节前提前暂停申购业务的公告,需要买入货币基金得加快步伐。

业内人士提示,沪深两市的国债逆回购收益率季末、节前一般都会有所上涨,对于股民来说场内购买较为便捷,可在周五收盘前寻找适合的买点购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