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14家上市公司股东数半个月减少逾一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9-28 09:1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4家上市公司股东数半个月减少逾一成)

据28日报道,截至目前,已有300多家上市公司应投资者要求,在沪深两市互动平台披露了最新一期(截至9月15日)的股东户数情况。值得关注的是,除去上市不久的新股外,有14家公司股东户数环比8月末减少逾10%,减幅最大的超过了20%,其中,兴业矿业、联创电子股东户数减少幅度最大。

以兴业矿业为例,根据公司对投资者的最新回应,截至9月15日,公司股东数已降至27102户,较8月31日的36474户减少25.7%。而回看兴业矿业股东规模的变化趋势可知,自2017年二季度末以来,公司股东数整体上已呈现出持续减少之势。据披露,兴业矿业今年二季度末的股东数为42746户;随后,到7月中旬时降至40729户;至7月底又进一步降至38857户;再到8月中旬的33786户。虽然8月底股东户数有所上升,达36474户,但根据公司最新披露的27102户(9月15日),可以发现,其股票筹码正处在持续集中的过程中。在股东数持续减少的同时,兴业矿业同期股价呈现出震荡上行态势。

除兴业矿业外,联创电子股东户数同样出现大幅减少。据公司最新披露,截至9月15日股东户数为30379户,较8月31日的38770户减少21.64%。从基本面来看,公司依托光学和触控两大产业的生产经营平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63亿元,实现净利润8300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88.31%和19.93%。同时,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购买完成(成交均价为16.411元/股),公司称,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凝聚力,提升公司的经营水平。

在股东数大幅减少的表象背后,是投资者对部分上市公司涉及行业“概念”的关注。以丰元股份为例,截至9月15日,公司股东户数为15200户,较8月31日的18315户减少17.01%。涉及锂电产业或许是投资者看好丰元股份的主要原因。公司半年报披露,立足于稳定发展主营业务草酸系列产品的同时,将进一步延伸下游产业链,通过自建年产10000吨磷酸铁锂项目切入新能源领域,通过参与投资并购基金,实现外延式发展,进一步增强公司竞争实力和抵御市场风险能力。

此外,精测电子、飞荣达、世龙实业截至9月15日的股东数环比也有所减少。其中,精测电子股东数由8月末的7119户降至6038户,减幅达到15.18%;飞荣达则由8月末的8075户降至6975户,减幅为13.56%;世龙实业9月中旬股东数环比减幅达到13.26%,最新户数为19938户。其中,飞荣达为年初上市,精测电子、世龙实业则分别于2016、2015年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