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阿里在雄安成立三家子公司 瞄准人工智能等三大方向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温婷 2017-09-29 16:5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阿里在雄安成立三家子公司 瞄准人工智能等三大方向)

9月29日,阿里巴巴宣布将在雄安新区成立三家子公司,全面参与“智能雄安“建设,服务国家“千年大计”。三家子公司分别为“阿里巴巴(雄安)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蚂蚁金服(雄安)数字有限公司”和“菜鸟科技(雄安)网络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累计达1.6亿元。

三家子公司成立后,阿里巴巴将与雄安新区在人工智能、科技金融、智慧物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智能雄安”建设。

据阿里巴巴集团雄安事业部总经理任庚介绍,未来阿里将通过人工智能、科技金融、智慧物流等领先技术,从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服务民生三个角度全面参与和助力雄安建设,为雄安装上“城市大脑”,打造智能雄安、绿色雄安和惠民雄安。

在人工智能方面,阿里巴巴将推动雄安新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助力雄安新区在医疗、交通、能源、环保等领域进行社会治理创新。在科技金融方面,蚂蚁金服将推进普惠、信用、绿色金融服务落地,携手将雄安新区打造成为全球数字金融生活示范城市。在智慧物流方面,菜鸟网络将在雄安新区打造数字、共享、绿色的新物流生态。

双方还将探索新技术在绿色环保领域的应用,尝试为居民建立“碳账户”,鼓励居民低碳减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