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易居:25城“十一”假期楼市成交量跌4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梁敏 2017-10-09 17:2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易居:25城“十一”假期楼市成交量跌4成)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9日发布最新监测报告显示,10月1日至7日,25个城市楼市成交面积相比去年同期水平跌了44%,充分体现出“房住不炒”的政策导向。

这25个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深圳、长春、青岛、杭州、苏州、南昌、武汉、南宁、呼和浩特、廊坊、温州、扬州、滁州、三明、湘潭、襄阳、六盘水、东莞、惠州、肇庆、江门、百色和宝鸡。

监测数据显示,10月1日-7日,全国25个重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31万平方米。而去年同期这25个城市的成交面积为237万平方米。如此计算,今年“十一”假期住房成交同比跌幅为44%。

分城市来看,25个城市中,成交面积同比正增长的城市有7个,包括三明(313%)、南宁(67%)、廊坊(57%)、六盘水(37%)、湘潭(27%)、滁州(24%)和襄阳(1%)。

此外,有18 个城市出现了同比下跌态势,包括苏州(-93%)、东莞(-90%)、宝鸡(-82%)、南昌(-80%)、上海(-80%)、肇庆(-75%)、呼和浩特(-74%)、扬州(-62%)、江门(-60%)、北京(-56%)、长春(-48%)、青岛(-46%)、杭州(-44%)、温州(-38%)、百色(-14%)、惠州(-9%)、深圳(-7%)和武汉(-4%)。

“从各城市表现来看,市场分化的现象继续得到体现。”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说,一些非热点三线城市如三明,当前市场交易表现较好,这和外部需求导入有关。而一些热点二三线城市持续降温,这和此类城市较为严厉的管控政策有关。

对于后市,严跃进认为,市场交易预计会继续在低位运行,这和政策逻辑不变的因素有关。若部分房企资金压力大,那么尝试以价换量的策略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