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联合国粮农组织认为农村地区将是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的关键

来源:新华社 2017-10-10 02:3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联合国粮农组织认为农村地区将是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的关键)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9日发布报告认为,在未来数十年里,发展中国家农村地区若能与粮食生产和相关行业协调发展,其经济增长潜力将是巨大的,并可以容纳数百万新增青年劳动力。

《2017年粮食及农业状况》报告指出,农村地区必须通过彻底变革才能充分释放潜力,为年轻人和日益增长的人口提供食物和就业。这些变革包括克服自给自足型农业生产力低下、人口快速增长和城市化等一系列棘手问题。

该报告指出,农村经济转型被认为是上世纪90年代以来帮助数亿农村人口摆脱贫困的主要因素。然而,在许多发展中国家,尤其是南亚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工业和服务业增长缓慢,仍无法解决大量准备进入劳动力市场的新求职者的就业需求。

报告认为,通过具有针对性的政策支持和为建设充满活力的农村粮食系统投资,并支持与城市地区特别是中小城市紧密联系的涉农产业,将有助于创造就业机会,让更多的人留在农村发展。

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在报告中指出,小城镇发展往往被决策者和规划人员忽视,小城镇在调节城乡关系、为农村提供更多农产品销售机会、分享经济增长红利中发挥着催化剂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