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6.5%增速板上钉钉 今年经济可能还会更好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0-11 08:3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6.5%增速板上钉钉 今年经济可能还会更好)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昨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领域进展成就时,透露了对今年经济形势的预期:实现6.5%左右的目标没有任何问题,可能还会有更好一点的结果。

宁吉喆认为,目前经济增长的基础很好,从最新数据来看,9月制造业PMI升至5年多来最高,非制造业PMI也是3年多来最高。1至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1.6%,增速比上月加快,利润改善反映了企业经营状况的好转。此外,就业形势非常好,物价低于预期水平,生态环境在改善。

“从这些指标综合起来看,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完全是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的。”他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经济新常态发展的特征更加明显。

统计局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2013至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2%,高于同期世界2.6%和发展中经济体4%的平均增长水平,平均每年增量44413亿元(按2015年不变价计算).

中国经济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2016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折合11.2万亿美元,占世界经济总量的14.8%,比2012年提高3.4个百分点,稳居世界第二位。2013至2016年,我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达到30%左右,超过美国、欧元区和日本贡献率的总和,居世界第一位。

提及去产能问题,宁吉喆表示,在各地区、各部门的努力下进展顺利,全年去产能目标任务有望如期完成。由此带来的再就业问题也得到解决,去年100多万人已经顺利转岗,今年也完全可以解决。他说,随着“双创”的进一步开展,就业的门路还会更宽。根据抽样调查,在去年、今年去产能力度加大的情况下,调查失业率还是在5%上下。

城镇新增就业数据的表现也印证了就业形势稳定。过去4年,这一指标平均每年都在1300万人以上,各年制定的预期目标从900万至1000万、再到今年的1100万,都完成了。对未来几年就业形势,宁吉喆仍然看好。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变,这是就业增加的重要基础。

另据新华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0日将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分别上调至6.8%和6.5%。

欢迎关注证券之星旗下官方公众号【财闻联播】(微信号:caiwenlianbo),追踪市场热点,投资理财必备神器!我们将和您一起在金融市场并肩作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