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股能否再添“一把火”? 财报成色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11 08:4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能否再添“一把火”? 财报成色受关注)

美股新一轮财报季本周启幕,仍在不断创新高的美股市场能否再添“一把火”?

最近,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连创历史新高,推动市场走高的是对美国税改和三季报的预期。不过,就在9日美股交易时段,美股小幅收跌,纳斯达克指数也结束了九连涨行情。由于三季报披露期开始,市场开始担心财报数据将影响市场走势。

据海外媒体报道,华尔街普遍预测今年第三季度标普500企业的每股盈利增速将远低于今年一、二季度,从两位数大幅回落至个位数的5%,而今年前两个季度的标普500企业每股盈利增速分别达到14%和11%。

高盛的报告显示,作为标普500企业销售和盈利的重要驱动力,经济增长是市场关注的首要问题。高盛编制的美国当前经济活动指标在三季度均值约为3%,ISM指数也触及多年来的最高水平。不过,受飓风影响,高盛预计三季度美国GDP增速仅为2%,且保险公司受到的负面影响较大。高盛研报还指出,从历史经验来看,美元汇率的变化与美国企业销售增长密切相关,三季度中贸易加权美元指数同比下跌2%。对此,高盛预计与今年前两个季度的情况类似,疲软的美元表现将会推动标普500企业的销售量增长7%。

本周,摩根大通、花旗集团、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将陆续公布三季度财报。其实,自美联储开始加息后,投资者押注更高利率将给银行业带来更多利润。根据高盛的分析,随着美国经济复苏,美联储开始撤回宽松政策并缩减资产负债表,银行股和低负债公司将受益。

放言“未来100年道指将突破100万点”后,“股神”巴菲特又一次表示看好美股,认为在当前利率水平下,股票市场的估值是合理的,股票的表现将超越债券。对于银行股,巴菲特还对海外媒体说:“我会持有美国银行的股票,持有很久很久。”

不过,摩根士丹利首席股票策略师威尔森表示,三季度财报很可能成为美股被抛售的催化剂。威尔森之前预测标普500指数在今年年底的目标点数是2700点,曾被认为是华尔街最乐观的分析师。不过,威尔森强调投资者不必太过担心,到2018年一季度财报季时,标普500指数将再度站上2700点。

除了美股,全球多国股市目前都处在兴奋状态之中。就在10月10日亚洲股市交易阶段,亚太股市普遍上涨,日本东证指数收盘上涨0.38%至1693.49点,创2007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泰国股市收涨0.8%,接近24年来的最高水平。根据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4日的当周新兴市场股票基金连续第七周吸引到资金净流入,并且在过去28周内第27次吸金。总体而言,该机构监测的所有债券基金吸引到94亿美元,股票基金吸引到50亿美元。

欢迎关注证券之星旗下官方公众号【财闻联播】(微信号:caiwenlianbo),追踪市场热点,投资理财必备神器!我们将和您一起在金融市场并肩作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