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两融余额单日骤增163亿元 融资客进场意愿显著增强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杜雨萌 2017-10-11 15:3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融余额单日骤增163亿元 融资客进场意愿显著增强)

双节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在外围股市集体大涨的背景下,全线飘红。截至昨日收盘,沪指上涨0.76%,深成指、创指均涨逾1%。而素有“晴雨表”之称的融资融券余额更是给出明显反馈。截至10月9日,两融余额合计9858.7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63.74亿元。其中,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合计9815.2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8.25亿元。

国新智库特约研究员温鹏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节前两融余额连续出现回落,其根本原因在于投资者对假期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而导致,致使其避险情绪升温,但从假期外围市场的走势来看,美国主要指数均有1%以上的升幅,此外,包括欧洲主要股指、亚太地区恒生指数和日经225指数等,均录得较为不错的涨幅,可以说,外围股市齐涨进一步加大了A股市场投资者对于后市看涨的预期,所以两融余额在节后首个交易日出现大幅攀升。

记者统计得知,截至10月9日,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钢铁和建筑装饰为融资净偿还,净偿还金额分别为1735.82万元、1103.17万元;而在融资净买入中,电子、非银金融、有色金属、通信、汽车、银行、化工七个行业的净买入额均超过10亿元,其中电子行业居于首位,约为18.35亿元。

“目前有色金属、化工等行业的融资净买入情绪较高,个人认为是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影响。”温鹏春认为,由于有色金属等周期性行业的落后产能得到有效压缩,加之国际以及国内现货市场价格出现普遍性上周,因此,这类行业容易受到场内资金的追捧,当然,与这类行业中,央企的重组整合预期不断加深有关。

整体来看,两融余额自今年6月份至今,已经走出了连续三个半月的向上走势。而从历史数据上看,两融规模与上证指数的走势有着较高的拟合度,今年以来上证指数的两次明显涨幅,也都伴随着两融余额的持续上升。

业内分析认为,两融作为场内加杠杆行为,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市场情绪和参与主体对大盘或个股走势的预期,两融指标的提升是股市增量资金的重要证据。从融资买入额的角度来看更加直观,即每一次指数上行,同时都能看到融资买入额走出更陡峭的斜率。

温鹏春认为,后期A股市场仍将以稳定运行为主,若两融余额持续放大,预计市场会在震荡中继续向前推进,与此同时,个股的结构性机会依然是主基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