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首相遭遇年度最辛辣问题:再次退欧公投怎么选?

来源:fx168 2017-10-12 08:5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首相遭遇年度最辛辣问题:再次退欧公投怎么选?)

如果有年度最辛辣问题奖项,英国媒体一定会颁发给LBC广播的Iain Dale,他在昨日(10月10日)向英国首相提出了一个简单而又致命的问题。

在当地时间昨晚的直播节目中,他问,首相在去年退欧公曾投票留欧,要是明日再次举行退欧公投,她是否会投票退欧?

特蕾莎梅听到这一问题几乎僵化,“这个……呃……”停顿了大概一秒钟,但当时感觉有一分钟那么长,她终于表示:“我不回答假设性问题。”

但她随后还是不得不回答了这一问题。

Dale步步紧逼——他听起来很惊讶地说,可是杰里米·亨特(英国卫生大臣)就很高兴地回答了这个问题呀。亨特当时说如果再举行公投,他会从留欧派转为退欧派。那梅为何不能照搬这个答案呢?

结果梅回答道:“我是要为英国人民执行退欧。”

但Dale再次施压,那你为什么不能说怎么投票呢?“因为……我想……Iain……”首相再度语塞,“我得对你坦诚布公。”

显而易见,如果真还有一次退欧公投,梅并不想投票给退欧。讽刺的是,她如今是英国执行退欧的掌权者。

梅随后表示,她将与去年一样审时度势作出决定。所谓审时也许意味着如今进行的退欧谈判,度势则可能要衡量其成功的机率。如果梅坚信退欧会成功,她应该说:“是的我会投退欧,毋庸置疑。”而如今她出于某种原因并没有这样说。

但尽管表现出上述的不自信,她仍坚称会留任首相。当Dale问及她对希望她辞职的保守党议员夏普斯的感观,她说道:“你看,我的议会同僚是具有不同观点的。”语调显得极近轻松随意。

相关阅读:“倒梅”元凶浮出水面 英国政局不稳重压英镑

然而Dale火上浇油道:“那你一定感到受伤和生气吧?”

但梅一如既往的表现出好涵养,说她“相信忠诚”,认为“应该在私下表达不同意见”。

英国电讯报评论员MICHAEL DEACON调侃道,他认为以梅的直率性格应该说:“这个嘛,Iain,坦白对你说,我想要将夏普斯的大腿绕到他的脖子上,然后拿他当球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