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变革时代 康佳凭两张王牌重回第一阵营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4 22:1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2017年后,家电行业呈现出两个极端,一端是高温天带来的空调市场的火爆,一端是电视市场的需求不振,这样的景象在两三年前恰好相反,然而现在电视行业需求逐步进入慢车道,剩下彩电厂商们一个个略显茫然的身影。

根据奥维云网(AVC)的监测数据,2017年上半年国内彩电零售量规模为2181万台,同比下降7.3%;零售额为740亿元,同比增长4.3%,市场整体表现为四个字“量降额升”,这较于去年全年市场呈现的“量升额跌”状况恰恰相反。熟悉彩电行业的人士称,在过去的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很多势单力薄的电视厂商招架不住,瞬时崩盘,原因是彩电面板价格上涨已经持续了3个季度,长周期、高幅度为历史之最,成本冲击、需求不振、房地产多调控政策等多重负面因素的影响导致的。

可以说,当下的彩电行业正处于一个充满变数的大变革时代,考验着各彩电厂商的生存能力,究竟哪一企业能顺利渡劫并保持领先优势?康佳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凤喜交出了自家的破局方案:康佳将全力推行“对内变革,对外扩张”两张王牌的发展策略,以重回彩电行业第一阵营。

第一张王牌:对内变革

可以说,“变革”是一个企业时时保持活力的一个有力的措施,也是当今世界进步的最大力量,对于康佳来说也是如此。康佳深谙此道,对内变革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

首先,产品升级。人类社会的进步的一个最重要的体现就是消费需求的不断提高,对于当下的彩电行业来说就是消费者产品需求从简单功能型转变为品质高端型,电视厂商要想得以生存就必须从产品升级入手。而康佳的产品升级则是积极主动的,无论是对于OLED电视的持续深耕,还是新类型技术产品的升级迭代,都极富专注过硬技术与追求极致工艺的康佳电视烙印。

例如康佳7月底最新发布的2017系列新品——A1智享家、R1变频电视及M1音乐电视,A1系列电视是康佳高端旗舰新品,通过远场语音技术实现语音操控家电、智能切换热剧、小K智能生活助手、背诗歌等智能生活;康佳R1变频电视是拥有全新变频技术的液晶电视,拥有屏幕变频、芯片变频、背光变频三大技术,从亮度、对比度及稳定性等多维度实现革新;康佳M1系列音乐电视则是家庭K歌娱乐的不二之选,采用HiFi Pro专业前置音响,针对电影、演唱会、话剧等不同场景,实现全音频增强。A1/R1/M1分别代表三个不同技术领域、不同产品内涵,乃至不同定位人群的电视新品,为康佳电视产品线范围的进一步扩大作了完美诠释。

其次,通过体育营销达成品牌升级。早在今年年初,康佳就成为苏宁易购球队新赛季顶级赞助商,并拿下了球队胸前广告。紧接着,成立康佳足球球迷协会、联合国际米兰推出中国内拉尊享定制电视55R90等足球跨界营销再掀话题。康佳之所以选择发力体育营销,是因为目前家电行业主要的消费群体多集中在年轻人,通过在体育赛事、体育球员等方面提高曝光率,让康佳品牌理念深入融合进年轻人的心坎里,感受康佳的新活力,从而在用户运营上开启新增长点。

最后,康佳电视业务改制,发展模式转型升级。年初,康佳对彩电业务进行了全面整合,为提升整体效率形成了产、研、供、销一条龙模式,开启多媒体变革的第一步。彩电虽是康佳一直以来的主营核心业务,但康佳并不甘心只做电视,而是要进军其他更多业务领域。因此,康佳预期将转型成为一家“投资控股平台”,做大投资业务。康佳希望利用自己深耕彩电业多年的产业优势,通过一些直投业务来形成物联网的生态圈。

第二张王牌:对外扩张

在大刀阔斧的对内变革的同时,康佳还着手“对外扩张”。时下,中国彩电市场进入了存量竞争阶段,与此同时,许多新兴海外市场正处于增长阶段,康佳有意大力扩张海外市场,正如康佳集团董事局主席助手、多媒体事业本部总裁常东所言,海外市场增长是康佳彩电业务未来的增长点之一。

对于发力海外市场,康佳一方面以原始设计商身份与当地品牌进行合作,凭借强大的技术能力和设计水平,为康佳彩电拓展海外市场铺平了道路。据了解,目前康佳彩电在澳大利亚、印尼、中东等地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未来3到5年,康佳彩电将以“先在发展中国家,再拓展发达国家”战略步伐前进。此外,康佳旗下互联网品牌KKTV已经开始独立运营,并已逐步和海外互联网公司达成合作。

另一方面,康佳彩电对外也深耕体育营销,实现对国外消费群的聚焦。可以说,体育营销基本是不分国界的,在国内可以挑动年轻用户的神经,在国外同样是连接用户的有效方式。此前康佳就以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中国区官方合作伙伴的身份亮相,开启康佳多媒体变革和体育营销的新时代。此举还意味着康佳电视将以中国国产电视品牌身份,亮相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赛场,在欧洲及世界最高水平的职业足球联赛上崭露头角。

总的来说,作为一家资深传统电视厂商代表,康佳命运几经周折,正如传统电视企业与互联网电视此消彼长的士气一般,有低谷也有爆发期。在如今的大变革期,康佳电视通过“对内变革、对外扩张”这两张王牌,不仅彰显了康佳全方位发力的决心,还更加突显了康佳电视意欲再回电视市场第一阵营的王者归来的霸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