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PayPal市值逼近大摩 金融科技成为新风口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16 08:4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PayPal市值逼近大摩 金融科技成为新风口)

伴随着金融和科技的迅猛发展和相互融合,金融科技俨然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新“风口”。在美股市场上,第三方支付服务商PayPal的市值已经达到826亿美元,与两年前从eBay分离出去时470亿美元市值相比几乎翻倍。

市场数据显示,PayPal的市值已经超过了主营信用卡等业务的美国运通。股价强劲的表现甚至让PayPal有比肩大摩高盛之势,826亿美元的市值离摩根士丹利只差60亿美元,离高盛则差100亿美元。

虽然市值有被超过的迹象,但摩根士丹利近日撰文坚定看多PayPal,将其评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定为76美元,相比最新的收盘价高出10%。据海外媒体报道,摩根士丹利认为在全球电商大潮下,PayPal是少数几家能够抓住机会实现增长的公司。PayPal预计将在年底进行“Pay With Venmo”计划,对其旗下明星支付工具Venmo进行大规模推广。为了扩大业务,PayPal已经掷下超过10亿美元来实现跨境汇款、公共费用支付、小企业贷款等业务。不过,PayPal也并非没有隐患,包括公司对消费者和小型企业进行了贷款,这是相关支付企业Visa和Mastercard没有开展的业务,这也意味着相比另外两家支付公司,PayPal有可能面临更高的违约风险。

如今,全球多家企业都在发力金融科技。国内的蚂蚁金服、微信支付和美国的苹果支付都在通过自己的优势布局未来的金融科技市场。此外,据风投调研机构CB Insights的报告,谷歌、亚马逊、印度当地的Paytm等公司正在印度金融科技市场展开激烈的争夺战,这些公司纷纷推出了应用和数字钱包服务。此前,PayPal更在印度投资包括FinBox、Paymatrix在内的5家金融科技初创企业。

其实,金融科技并不是互 联 网金 融 公司的“自我包装”,或者是金融企业的“简单触网”。根据毕马威对金融科技公司的定义:非传统企业以科技为尖刀切入金融领域,用更高效率的科技手段抢占市场,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及更好地管理风险。

目前,全球金融科技的产业中心主要分布在欧美发达国家以及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麦肯锡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过去五年间,美国金融科技创新企业高达2000多家,吸引了风险投资基金和成长基金将近230亿美元的投资。与此同时,金融科技已成为初创公司热衷的战场。在美国,金融科技领域的独角兽公司目前已有至少13家。

此外,根据高盛的统计数据,中国第三方支付规模从2010年的1550亿美元增至2016年的11.4万亿美元,6年时间扩张70多倍。早在去年,市场对蚂蚁金服的估值预期就一度超过700亿美元。

有分析人士表示,新科技与金融融合产生的新业态将会更多地出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与金融这两种元素仅仅只是简单相加便产生了P 2 P、网络信贷、众筹等诸多金融新物种,由此将会产生更多新业态,这些新业态将会给金融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多可能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