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9月份投资者对国内宏观经济信心依然较强 创近两年新高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0-16 08:5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9月份投资者对国内宏观经济信心依然较强 信心指数创近两年新高)

对股票估值信心微升,投资者买入意愿指数保持在50中值以上。

10月15日,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发布《2017年9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调查结果显示,9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58.1,在8月份创出2016年以来新高(58.6)后,环比小幅回调0.9%,同比大幅上升15.5%,仍处于近两年来较高水平。投资者对国内宏观经济的信心依然较强,国内经济政策有利于股市的信心指数创2016年以来新高,对股票估值的信心微升,投资者买入意愿指数依然保持在50中值以上。

具体来看,在国内方面,9月份制造业PMI达到2012年5月份以来最高点,保持了较强的经济增长韧性,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基本面的信心指数为64.8,与上月持平依然保持强势;定向降准政策进一步改善了市场流动性预期,国企混改明显提速,投资者对国内经济政策有利于股市的信心指数达到65.4,环比上升6.2%,创2016年以来新高。

对此,一位资深市场人士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基本的信心主要来自于以下两个方面:一是我国宏观经济依然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且结构调整不断深化,质量效益持续提高;二是在季度末及“双节”临近、资金价格上升的情况下,央行流动性调控平稳有序,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则进一步改善了市场对未来流动性的预期,有助于缓解资金压力,增加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同时,央企混改及重组整合提速,为市场带来了更多热点和活力。

从国际方面来看,全球经济复苏,海外股市维持强势,随着A股国际化进程的深入,海外资金配置A股的力度也明显加大,投资者对国际经济金融环境的信心指数达到57.3,环比上升了2.7%,为2015年6月份以来最高值,乐观情绪进一步增强。

从市场方面来看,9月份大盘窄幅震荡,临近双节交投活跃度受到一定影响,但盘面仍呈现出一些积极因素,结构性热点依然丰富,大盘乐观指数和大盘反弹指数分别为59.2和52.4,环比小幅回落2.6%和2.2%,虽然盘面结构分化但总体保持平稳,局部热点依然维持了赚钱效应;大盘抗跌指数为64.4,环比上升1.3%,投资者对大盘抗跌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买入指数为51.3,环比小幅下降1.7%,但依然位于偏乐观区间;股票估值指数为49.0,环比微升0.6%。

欢迎关注证券之星旗下官方公众号【财闻联播】(微信号:caiwenlianbo),追踪市场热点,投资理财必备神器!我们将和您一起在金融市场并肩作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