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大战役”全面告捷 康佳业绩逆势上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6 08:5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年来,伴随着小米、乐视等互联网电视的搅局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国内的彩电市场大不如前,今年的市场表现甚至可以说是如履薄冰。根据IHS数据显示,自2015年Q1开始,全球电视市场出货量持续下滑,在2015年Q2季度降幅达到8%;而2017年上半年全球彩电行业更是疲软,整体市场出货量大幅下滑25%。

然而,在这般令人唏嘘的大背景之下,国内老牌彩电企业康佳却成了逆势而上的大黑马!日前,康佳公布的2017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其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49%,达到114亿元;与此同时,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40.53%;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88.03%。而最值得一提的是,康佳大彩电业务在行业整体下滑的大环境中依然获得了高达2.5%的增幅,十分抢眼!

作为一家已经有将近40年历史的老牌企业,康佳长期占据着国内彩电产量和市场占有率的“双冠王”,但也一度因为互联网新力量的冲击放缓脚步。而今年上半年康佳业绩一枝独秀,则宣告了其在2017年重拳打出的转型升级“三大战役”全面告捷!

第一大战役:资本扩张

现任康佳集团总裁及掌舵人的刘凤喜明确表态:“为做大投资业务,目前康佳集团已组建了六七个投资团队,用市场化的手段来运作投资业务。”因此康佳集团将从“只做家电”的传统单一模式,升级成一家集“投融创”多线发展的综合性投资控股平台。

而最新的消息显示,康佳筹划出资不超过10亿元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设立一个产业基金,拟在TMT产业、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等行业进行投资。目前,其已成立了由总裁亲自挂帅的科技产业园事业本部,致力于成为以产业发展为核心、以园区开发为载体、以股权投资为抓手、以产融结合为目标的园区规划、运营服务商,以打造出一个“科技+产业+城镇化”的全新发展模式,实现产品线的多元化和利润的多元化。

第二大战役:产品升级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互联网电视渗透率高达84.7%, 互联网电视已成每一个中国家庭的标配。因此,消费者的需求已渗透到产品、体验、营销、售后等各个阶段,康佳彩电传统的销售闭环模式无法满足现状。

基于此,康佳大幅推动产品升级,通过自主研发的YIUI智能大屏系统,延伸了教育、医疗、购物和游戏等板块的内容附加值,直击用户痛点。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底,康佳累计终端用户1970万,月活跃用户1088万,其产品升级成效显著。

第三大战役:跨界营销

一成不变和墨守成规的营销策略早已被时代所抛弃,当代的商业社会主张联合和跨界,既能实现优势资源的交叉利用,又能实现品牌价值的延伸。而近来,康佳也在不断探索自己的跨界之路,例如,康佳与中移动咪咕合作的“G客盛典”,6度携手的华语榜中榜,赞助《减出我人生》热门综艺,拿下江苏苏宁易购球队顶级赞助商,又成为2017-2018西甲赛季中国区合作伙伴等等。种种跨界动作,无不体现着老牌企业焕发的新活力和新思想!

诚然,在未来国内的彩电市场中,各大厂商的竞争会更加激烈,优胜劣汰之下也难免有不少品牌的市场地位漂浮不定。但值得肯定的是,康佳已经突破了传统彩电行业的眼界,我们坚信其“三大战役”将会越打越出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