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元因抛盘暂歇而上涨 温和通胀预期打压美元

来源:fx168 2017-10-17 08:5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元因抛盘暂歇而上涨 温和通胀预期打压美元)

10月16日22:30至10月17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温和上扬,维持在93关口略上方,因投资者调整头寸,上周五发布的通胀数据令人失望,将美元推至逾两周低位。今日没有发布能左右市场方向的重大数据。不过,在连续上涨四周之后,美元指数上周录得阴线。有分析师撰文指出,本周美元料迎来具有挑战性的一周,美元前景主要受到朝 鲜 局势、美联储主席人选以及未来两个月的经济复苏状况这三大风险所主导。

上周五发布的消费者物价数据显示,通胀仍温和,令预期通胀上升的投资者大失所望。上周三发布的美联储9月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决策者就通胀上升和通胀迟滞情况下的未来升息路径进行了深入讨论。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日确认了联储对逐渐升息的承诺,称尽管通胀疲弱但经济和劳动力市场强劲。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会议上加息,但对明年进一步升息就没有那么乐观了,尽管美联储预估显示明年可能还将加息三次。

彭 博 周一报导称,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在联储主席面试中给特朗普总统留下了深刻印象后,美元也受带动上涨。市场认为,泰勒比耶伦更偏鹰派。欧元走弱,此前奥地利大选令保守派库尔茨将成为下一任总理。周一,西班牙距离中央政府统治加泰罗尼亚更近了一步,此前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未能在第一个最后期限时间澄清意图。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6:30 英国9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出物价指数(年率)

16:30 英国9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入物价指数(年率)

16:30 英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17:00 欧元区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

17:00 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2:00 美国10月NAHB房价指数

事件

08:30 澳大利亚悉尼 澳洲联储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

16:20 葡萄牙里斯本 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发表演说

17:30 比利时布鲁塞尔 欧洲央行执委普雷特参加一场国际会议的小组讨论

19:00 瑞典斯德哥尔摩 瑞典央行执行委员会会议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798,时段内小幅下滑,尾盘交投于1.179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高位下行脱离超买区域,预示汇价上行势头正逐步消退。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1820,进一步阻力位于1.1846,更关键阻力位于1.186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774,进一步支撑位于1.1754,更关键支撑位于1.1728。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278,时段内承压下跌,尾盘交投于1.3250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向上逐步进入超买区域,显示汇价短线涨势有望延续。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299,进一步阻力位于1.3349,更关键阻力位于1.338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211,进一步支撑位于1.3173,3更关键支撑位于1.3123。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1.74,时段内适度反弹,尾盘交投于112.1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表明汇价有望重拾涨势。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2.42,进一步阻力位于112.67,更关键阻力位于113.0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78,进一步支撑位于111.39,更关键支撑位于111.1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