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能源局官员:将尽快制定出台分布式光伏发电等管理办法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苑 2017-10-17 14:1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能源局官员:将尽快制定出台分布式光伏发电等管理办法)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17日在2017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开幕式上表示,下一步将健全光伏行业管理制度。尽快制定出台光伏扶贫、分布式光伏发电等管理办法,实现光伏发电规范化、制度化管理。

此外,有关部门还将大力推进光伏发电技术进步,通过技术进步提升光伏设备的转换效率,有效降低项目单位成本,进而降低发电成本和电价,到2020年实现光伏发电用电侧平价上网并尽早实现发电侧平价上网;着力解决弃风弃光问题,通过实施可再生能源配额制,明确地方政府和相关企业消纳可再生能源的目标任务,通过完善价格政策和市场交易机制,调动各类市场主体等;合理把控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进度和节奏,建立年度监测评价体系,评价结果为红色的地区原则上当年暂不下达年度新增建设规模,地方不得采用先建先得等方式,变相扩大光伏建设规模;改善光伏发电制度环境,协调有关地方和部门尽快消除不利于光伏发展的制度性因素,推动降低光伏发电土地使用费等;充分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方面的决定性作用,建立竞争性配置项目制度,并将上网电价作为主要竞争条件,通过市场发现价格,启动光伏发电市场环境专项监管,规范光伏发电市场环境,实现光伏行业优胜劣汰。

【大会直击】

专家:未来光伏市场增速或将放缓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17日在2017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开幕式上预计,未来光伏市场仍然处于增长态势,但是增速可能会放缓。

商务部刘丹阳:光伏企业要做好产业发展的长期规划和考虑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副局长刘丹阳17日在2017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开幕式时表示,光伏企业的发展要有一个长期的规划和考虑。不但要考虑眼前的利益,更要考虑长远的利益,不但要考虑国内的市场,更要考虑国外的市场,不但要考虑企业自身的利益,也要考虑全行业的发展。

科技部官员:正在推动面向2030的两个重大项目

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司长续超前17日出席2017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开幕式时表示,科技部会同有关部门正在推动科技创新面向2030的两个重大项目,一个是智能电网,一个是煤炭清洁的高效利用。

工信部副部长:下一步将通盘考虑光伏补贴逐步下调机制

工信部副部长罗文在17日举行的2017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开幕式上表示,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统筹完善光伏补贴政策,通盘考虑补贴逐步下调机制,合理规划光伏装机发展步伐,妥善应对国际贸易纠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