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近三月成长股走强 长盛基金水涨船高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8 17:5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步入2017年最后一个冲刺季,A股在上半年“漂亮50”一枝独秀后,下半年中小板指数强势雄起,受益于新能源汽车、AI等产业政策利好刺激,新兴产业概念陆续引爆,成长风格基金收益也水涨船高,其中长盛基金旗下多只成长风格基金业绩表现抢眼,领跑同类。

Wi 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3日,从基金投资风格看,近三个月来成长风格型基金指数区间收益领先,大盘与小盘成长风格型基金指数近三个月涨超9%。另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13日,近三月上证综指涨幅为5.22%,深证成指同期涨幅则为9.31%,长盛基金旗下有3只成长方向基金同期收益率超过10%,其中长盛电子信息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000063)和长盛航天海工装备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000535)近三月收益率分别达11.9%和10.95%,在同期可比的400只同类基金中分列24名和34名,均排名同类前1/10;长盛创新先锋(080002)近三月收益率也达10.26%,高居同类1/3。

作为国内首只军工主题基金,长盛航天海工直接受益于近来军工股否极泰来。10月12日,中证军工指数一度冲至9940.99的阶段高点,最终以上涨1.43%收于9872.08点。较之8643.48点的年内低点,已回升了14.21%。

对于军工股后市行情,申万宏源认为,随着国家国防支出的增加,国家重点投向海陆空天电等各类武器装备,预计将给军工企业尤其是各大军工央企带来直接订单,上市公司的业绩也会得到极大改善。同时受益于武器装备列装周期、采购周期及政策周期的即将到来,军工将持续保持业绩上涨势头。而且,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正式启动,军工科研院所改革进入最为关键的实施阶段,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格局正在不断加快形成,改制在带来短期主题性投资机会的同时,后续政策能在更长时间、更广范围上带来政策改革的红利。

此外,长盛创新先锋和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均由长盛基金FOF业务部总监赵宏宇管理。在赵宏宇看来,上半年股票市场走势呈现明显的结构分化,增量资金的投资偏好更注重低风险的保守投资,因此资金过度涌入大盘绩优的价值型股票板块,而中小创呈现下行趋势和流动性不足的状态。他认为,市场最终还是要走向板块均值的回归,过度低估或杀跌的中小创板块会企稳回升,特别是一些属于新兴行业且高速成长的个股将迎来投资价值的回归。

展望后市,赵宏宇对未来市场前景表示乐观,认为经过两年的市场自我消化及调整,特别是在监管层强力的监管下,市场的投融资环境日益改善。在理性预期和长期投资主导市场后,今后有望走出慢牛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