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集邦咨询:高分子电池供需持续吃紧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7-10-19 15:1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集邦咨询:高分子电池供需持续吃紧)

根据集邦咨询新能源研究中心(EnergyTrend)19日发布的锂电池报价,2017年第三季钴金属价格虽然续创近年新高,但电池芯价格在第二季大幅调涨后,第三季已进入缓涨阶段,预计第四季涨价空间会更为压缩。该机构预计,高分子电池供需将持续吃紧。

数据显示,圆柱型电池受到钴材料成本的影响较小,第三季价格涨势也开始趋缓。高分子电池价格涨势同样放缓,但考虑到材料成本,其涨幅在三种电池芯当中仍较高,平均在3%以上。方形电池因为采用的材料与圆柱型类似,第三季涨幅也与圆柱电池芯一样在2%上下。

至于需求端,在笔记本电脑品牌方面,EnergyTrend资深研究经理吕理舜指出,薄型笔电依然是市场主力,但是单价略高,所以传统笔记本电脑替换速度缓慢,而商用机种导入已十分快速,带动包括惠普、戴尔的市场需求维持强劲。部分品牌为了追求最佳的能量表现,改用高分子电池,预计其需求会更加旺盛。同时,笔记本电脑品牌也将电池密度表现提升至与手机电池规格相当。

吕理舜进一步分析称,越来越多的手机电池供货商将逐步往笔记本电脑应用方向发展,除了提升技术与电池使用量外,也可借此摆脱手机价格竞争的情况。随着2018上半年包括比亚迪在内等中国电池供货商进入笔记本电脑市场,将有助于缓解高分子电池吃紧的局面。

整体而言,EnergyTrend预估2017下半年笔记本电脑电池平均用量将持平。平板电脑方面,由于品牌备货量显著下滑,第三季仅为36.2M/m(同比下跌8%),将影响市场对单颗高分子电池的需求。

手机高分子电池的市场总需求方面,第三季整体用量从67%增长至70%,显示出一体式电池的设计在各地区都已成为主流,目前的关键在于供给端能否配合手机品牌为提升电池容量,持续拥抱高能量密度电池(大于730Wh/kg)的趋势。然而,该机构指出,自从三星手机安全事件发生后,各电池芯供货商对于高能量密度的导入逐步谨慎,连带限制供给量。因此,供给端能否提升能量密度,将是缓解手机电池供需吃紧的关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