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上海自贸区概念大涨 正按中央部署筹建自由贸易港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20 11:0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自贸区概念大涨 正按中央部署筹建自由贸易港)

周五早盘,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大涨,截至发稿,上港集团、长江投资、华贸物流、锦江投资、东方创业、外高桥、上海物贸涨停,上海三毛、上海钢联等涨幅居前。

据上海政府网20日消息,上海市代表团1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上海厅举行全团会议,向中外媒体开放。代表讨论以后,进入记者提问时间。

在回答凤凰卫视记者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以及筹划建设自由贸易港相关问题时,韩正表示,自贸区建设,我们走了三步。2013年9月上海自贸区挂牌,我们称之为1.0版;2015年中央批准深化自贸试验区方案,这是2.0版;今年5月,中央深改组正式批准全面深化上海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这是3.0版。

韩正表示,自贸区核心任务是制度创新。经过这几年改革,已有100多项创新制度在全国推广。关于自由贸易港,我们就是按照中央部署,做好方案,现在只是在筹划阶段,最终方案必须经过中央批准后实施。

川财证券此前发布研报称,“自由港”主题存在预期差。(1)自由港效应带来分子改善。自贸区和自由港的催化下,估计到2020年我国服务贸易出口额可比目前增长约万亿,形成巨大的红利蛋糕待分食。从结构看,旅行、运输或是最受益行业,涉及到相关地域的交通运输、商业贸易、文化传媒、房地产板块的上市公司。(2)政策传导的时差会产生预期差。自由港建设方案是上海自贸区重点工作之一,仍将进一步深化;国家对上海自贸区可复制、可推广的要求,使得“自由港”主题继续在全国自贸区范围内推广和扩散;(3)自贸区政策的各阶段会产生预期差。统计显示,在地方自贸区申请后的一个月,至批复的阶段,约为时三个月是超额收益期。(4)自由港效应对PE的改善或被低估。具备自由港预期,但标的市盈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研报认为市场低估了其自由港效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